室外水电管网施工方案i学校样本.doc

室外水电管网施工方案i学校样本.doc

  1. 1、本文档共4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目录

TOC\o"1-3"\h\z\u

第一章 工程概况 1

第二章 本工程设计根据 1

第三章 室外管网工程施工阐明 2

第1节 管道敷设 2

第2节 管道防腐. 4

第3节 阀门井和检查井 4

第4节 管槽回填土: 5

第5节 管道试水,试压 5

第四章 施工总体布置原则 5

第五章 施工程序 6

第六章 施工顺序 8

第七章 施工办法 8

第1节 施工准备 8

第2节 施工测量 9

第3节 雨水、排水管道施工 9

第4节 PE给水管道,消防管道施工。 14

第5节 电缆沟电缆敷设 17

第八章 施工进度筹划和劳动力筹划 18

第1节 施工进度筹划 18

第2节 劳动力筹划 20

第九章 保证质量办法 21

第1节 质量目的 21

第2节 保证工程质量技术组织办法 21

1、进行质量策划,编制项目质量计动划 21

2、强化质量意识,健全规章制度 21

3、规范施工操作,保证工程质量 25

第十章 保证安全办法 27

第1节 质量方针 27

第2节 安全目的 27

第3节 保证安全施工技术组织办法 27

1、安全保证体系 27

2、安全监督体系 27

3、安全保证办法 28

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东莞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室外及景观工程,位于东莞石碣镇四甲村,室外水电管网工程涉及给水管线、消防管线、污水排水管线、雨水排水管线、直钦水管线、电力管线、电信管线。

室外综合管网工程是东莞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室外及景观工程重点工程,对安装质量原则规定较高,因此要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对施工导致影响,提前调配充分人力和材料,对各工种作业时间顺序及同土建施工配合进行总体规划和布置,保证给排水、消防、燃气、电气安装以及路面、绿化景观建设等施工任务均能保质如期完毕。

本工程设计根据

甲方提供总平面定位图

《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GB50015-

《室外给水设计规范》GB50013-

《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

《都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GB50289-98

国家现行卫生和消防等工程设计规范.

室外管网工程施工阐明

学校综合楼地下室设内设一处变配电房,高压进线接市政10KV电源。各地块室外照明电源分别由各地块变电站低压配电柜引出。电缆敷设及电缆井作法参见国标94 D101-5,室外电缆敷设采用穿管直埋,埋设深度-0.8米,每段五根管如下则预留一根五根以上预留二根备用管,备用管管径也该段最大管同管径.

电话、有线电视电缆进线由本地主管部门及运营商提供容量,由市政引来电信、广电电缆。

管道敷设

各种管道在施工前,应对声调接管点阀门井、污水检查井和雨水检查井标高和管径进行实测复测,如与施工图标高不一致,应告知设计院进行管高程调节后,方可施工。

1)给水管

1、给水管与污水管交叉时,应将给水管设在污水管之上,且接口不能重叠。

2、给排水管道敷设在路面下时,必要保证覆土厚度不不大于0.7米,当不能保证时,应设立钢筋砼或钢套管,以保护管道。

3、给水管与电缆相碰时,给水管走在电缆之下。

2)排水管

排水管道铺设不得浮现无坡、倒坡现象

两检查井之间管段坡度应一致,如有困难时,后段坡度不应不大于前段管道坡度

排水管道转弯和交汇处,应保证水流转角等于和不不大于90度,但当管径不大于300mm时,可不受此限。

当多根污水管排入同一种圆形(方形)污水井时,入口入应参照下图施工

生活管与雨水管均采用管顶平接。

生活污水管和雨水管相撞时,为使出口能顺利接至市政管网,雨水管道避让,采用倒虹吸,倒法详见下图

3)电信电力管

电力管道、电信管道交叉位置当标高发生冲突之时按如下大样图进行施工,避让。

管道防腐.

1)镀锌钢管、焊接钢管埋地敦设时,管外壁刷冷底子有一道。石油沥青二道,当埋于腐蚀性土壤或焦渣内层时,应做加强防护;在管外壁刷冷底子油一道,石油沥青一道,玻璃布一层,冷底子油一道,石油沥青一道,总厚度不不不大于6mm.

2)热镀锌钢管焊缝处,应涂刷二道防锈漆,并包扎纤维布一道后,

再刷石油沥青二道。

3)球墨铸铁给水管:无防腐解决或防腐破坏时,则外壁刷冷底子油一道,石油沥青二道。

阀门井和检查井

各种砖砌阀门井、检查井等均按有防地下水型进行施工。

管槽回填土:

1)管道完装完毕后,沟槽应及时进行回填土,回填土要要注意分均匀夯实,回填土密度≮95%,并防止管道位置偏移。

2)管顶上部500mm以内,不得回填块石、碎石块和冻土块;500mm以上不得集中回填块石、碎砖、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35****1100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