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江西省赣州市审计局招聘2人历年高频难、易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200题含答案解析)模拟试卷.docxVIP

2024江西省赣州市审计局招聘2人历年高频难、易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200题含答案解析)模拟试卷.docx

  1. 1、本文档共15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2024江西省赣州市审计局招聘2人历年高频难、易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200题含答案解析)模拟试卷

每套试卷共200题,答案解析在题目后面

全文为Word可编辑

题型

常识判断

判断推理

言语理解与表达

数量关系

材料题

总分

得分

一、常识判断。根据题目要求,在下面四个选项中选出最符合题意最恰当的答案。(共40题)

1、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

A、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小不忍则乱大谋

D、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正确答案选项:D

解析:A、B、C三项错误,均出自《论语》;

D项正确,“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出自《老子》,意思是,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

故正确答案为D。

2、有研究显示,学生在课堂学习时大脑内部活动较少,但在做实验、做作业、自学和考试时,学生的大脑内部活动相对活跃,因此要改变传统的学校教育方式。

要使上述论断成立,需补充的前提不包括(??)。

A、可以用思维活跃度判断课堂学习效果

B、提升学习效果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目标

C、大脑内部活动活跃能够促进学生学习

D、传统的学校教育方式以课堂学习为主

正确答案选项:B

解析:第一步:找出题干论点论据。

论点:要改变传统的学校教育方式。

论据:学生在课堂学习时大脑内部活动较少,但在做实验、做作业、自学和考试时,学生的大脑内部活动相对活跃。

论点中传统的学习教育方式与论据中学生在课堂学习时大脑内部活跃度没有必然关系,需要补充前提条件来加强结论。

第二步:逐一分析选项。

A项:可以用思维活跃度判断课堂学习效果,在思维活跃度与学习效果间建立了联系,补充前提条件,排除;

B项:提升学习效果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目标与题干论点论据无关,当选;

C项:大脑内部活动活跃有利于促进学生学习,所以需要改变传统的课堂学习方式,补充前提条件,排除;

D项:传统的学校教育方式以课堂学习为主,而课堂学习时大脑内部活动较少,不利于学生学习,所以需要改变传统的学校教育方式,补充前提条件,排除。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B。

3、黄昏时,靠近太阳的周围往往会发出色彩鲜艳的云彩,人们叫它“火烧云”。产生这样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A、黄昏时,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聚集在西方,被太阳光一照便变成了红色云

B、黄昏时,太阳光中的红色光比其他颜色的光在空气中走过的距离短,所以人们只看到被红色光照的云

C、黄昏时,气温比白天低,云被太阳光一照便变成了红色的云

D、黄昏时,太阳光在空气中走过的距离比白天长,其中的蓝色光、紫色光等中途都散掉了,红色光使云变成了红色。

正确答案选项:D

解析:火烧云是日出或日落时出现的赤色云霞。火烧云属于低云类,是大气变化的现象之一。它常出现在夏季,特别是在雷雨之后的日落前后,在天空的西部。由于地面蒸发旺盛,大气中上升气流的作用较大,使火烧云的形状千变万化。

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光混合而成的。这些颜色的光的波长不一样,红色光波最长,橙色光波其次,紫色光波最短。空气的分子和空气里飘浮着无数细小的灰尘和水滴,它们都能够把太阳的各色光线分散开来,这就叫作散射作用。太阳光中的光波波长越短的,像紫色、蓝色光就很容易被散射开来;波长越长的,像红色、橙色光就不容易散射。早晨或傍晚,太阳光是斜射的,它通过空气层的路程比较长,受到散射就减弱得很厉害。减弱得最多的是紫色光,减弱得最少的是红色或橙色光。这些减弱后的彩色阳光,照射在天空中、云层上,就形成鲜艳夺目的彩霞。

故正确答案为D。

4、领导不仅要向下属布置工作任务,还要与下属商讨如何推进和完成任务。这种领导方式被称为:

A、命令型

B、说服型

C、参与型

D、授权型

正确答案选项:C

解析:本题考查管理常识。

A项错误,命令型表现为高工作低关系型领导方式。领导者对下属进行分工并具体指点下属应当干什么、如何干、何时干,它强调直接指挥。

B项错误,说服型表现为高工作高关系型领导方式。领导者既给下属以一定的指导,又注意保护和鼓励下属的积极性。

C项正确,参与型表现为低工作高关系型领导方式。领导者与下属共同参与决策,领导者着重给下属以支持及其内部的协调沟通。领导与下属共同商讨如何推进和完成任务属于参与型领导方式。

D项错误,授权型表现为低工作低关系型领导方式。领导者几乎不加指点,由下属自己独立地开展工作,完成任务。

故正确答案为C。

5、下列权利中,属于请求权的是:

A、债权

B、物权

C、人身权

D、知识产权

正确答案选项:A

解析:支配权,是指主体对权利客体可直接加以支配并享受其利益,同时排斥他人干涉的权利。物权、人身权、知识产权都属于支配权。请求权是指权利人得请求他人为特定行为(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80****0386 + 关注
官方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成都梦动龙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IP属地四川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1510104MA636A5F5A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