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编版16《田忌赛马》课件.pptxVIP

  1. 1、本文档共3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统编教材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16田忌赛马

《史记·孙子吴起列传》相关内容改写汉代司马迁引出故事

请同学们翻开书,自由大声朗读课文,读准字音,读通句子,标出自然段序号。初读课文

了解内容孙膑田忌齐威王门客赏识引荐胸有成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兴致勃勃出谋划策如实相告

门客赏识引荐了解内容孙膑田忌齐威王门客胸有成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兴致勃勃出谋划策如实相告引荐

了解内容

了解内容孙膑田忌齐威王门客赏识引荐胸有成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兴致勃勃出谋划策如实相告

了解内容

哪些自然段讲述了赛马的过程?请快速找出来。精读比赛

精读比赛第一场,田忌先用下等马对齐威王的上等马,齐威王的马遥遥领先。田忌输了,但他不动声色,一点儿都不着急。接着,第二场比赛开始了。田忌用上等马对齐威王的中等马胜了第二场。田忌微微一笑。第三场,田忌用中等马对齐威王的下等马,又胜了一场。田忌满意地笑了。

田忌齐威王中上下中上下精读比赛第一场,田忌先用下等马对齐威王的上等马,齐威王的马遥遥领先。田忌输了,但他不动声色,一点儿都不着急。接着,第二场比赛开始了。田忌用上等马对齐威王的中等马胜了第二场。田忌微微一笑。第三场,田忌用中等马对齐威王的下等马,又胜了一场。田忌满意地笑了。

精读比赛第一场,田忌先用下等马对齐威王的上等马,齐威王的马遥遥领先。田忌输了,但他不动声色,一点儿都不着急。接着,第二场比赛开始了。田忌用上等马对齐威王的中等马胜了第二场。田忌微微一笑。第三场,田忌用中等马对齐威王的下等马,又胜了一场。田忌满意地笑了。

比赛结束了,田忌胜两场输一场,赢了齐威王。齐威王好奇地问田忌:“你这样安排马的顺序,是不是有人给你出谋划策了?”精读比赛

田忌齐威王中上下中上下精读比赛

精读比赛看来齐威王并不知道田忌会这样安排马出场的顺序,那他以为田忌会怎么安排马的出场顺序?

以前马的出场顺序这次马的出场顺序齐威王田忌上上中中下下精读比赛

田忌经常同齐威王及贵族们赛马。孙膑看了几场比赛之后发现,大家的马脚力相差不多,而且都能分成上、中、下三等。分析发现

分析发现理解:“大家的马脚力相差不多”这句话。

田忌齐威王中上下中上下分析发现相差不多相差不多相差不多

分析发现提问:那齐威王上中下三个等级的马脚力是不是也相差不多呢?

田忌齐威王中上下中上下分析发现相差不多相差不多相差不多快很多快很多

填空:孙膑看了几场比赛之后发现:所以他这么想:如果我推想思维。

推想思维

你们觉得孙膑是一个怎样的人呢?走进孙膑

“你是说换几匹更好的马?”“一匹也不用换。”“那怎么能有赢的把握呢?”“将军请放心,按照我的主意办,一定能让您赢。”“将军,我有个办法,保证能让您在赛马时获胜。”

孙膑什么时候把计策告诉田忌的?他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呢?走进孙膑

田忌对信任孙膑,还体现在哪?走近田忌

这次赛马前后,田忌的神态变化:不动声色微微一笑满意地笑了走近田忌

揣摩田忌的心理活动田忌不动声色地,心想:。田忌微微一笑,心想:。田忌满意地笑了,心想:。

学写生字

学写生字

运用谋略取得胜利拓展延伸

给父母讲一讲《田忌赛马》的故事。课后作业

下课!同学们再见!授课老师:时间:2024年2月27日2023课件2024课件

下课!同学们再见!授课老师:时间:2024年2月27日

文档评论(0)

原创文库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6032134223000005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