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四.docxVIP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四.docx

  1. 1、本文档共3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四

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利用其内部充装的二氧化碳的蒸气将二氧化碳喷出灭火的一种灭火器具。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作用机理是利用降低氧气含量,造成燃烧区域缺氧而灭火。下列关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1kg二氧化碳液体可在常温常压下生成500L左右的气体(江南博哥)

B.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氧含量低于15%时燃烧终止

C.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扑救600V以下的带电电器火灾

D.1kg二氧化碳液体足以使1m2空间范围内的火焰熄灭

正确答案:B考查二氧化碳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利用内部充装的液态二氧化碳的蒸气将二氧化碳喷出灭火的一种灭火工具,其利用降低氧气含量,造成燃烧区窒息而灭火。一般当氧气的含量低于12%或二氧化碳浓度达到30%~35%时燃烧终止。1kg的二氧化碳液体,在常温常压下能生成500L左右的气体,这足以使1m2空间范围内的火焰熄灭。由于二氧化碳是一种无色的气体,灭火不留痕迹,并具有一定的电绝缘性能等特点,因此更适用于扑救600V以下的带电电器、贵重设备、图书档案、精密仪器仪表的初期火灾,以及一般可燃液体的火灾。?

防雷建筑物等级按照火灾和爆炸的危险性、人身伤亡的危险性、政治经济价值分为三类。下列关于建筑物防雷分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属于第一类防雷建筑物

B.有爆炸危险的露天钢质封闭气罐属于第一类防雷建筑物

C.省级重点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属于第二类防雷建筑物

D.具有0区、20区爆炸危险场所的建筑物属于第一类防雷建筑物

正确答案:D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国家级的会堂、办公楼、档案馆等属于第二类防雷建筑物。故A选项错误。有爆炸危险的露天钢质封闭气罐属于第二类防雷建筑物。故B选项错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及省级档案馆属于第三类防雷建筑物。故C选项错误。制造、使用或储存火炸药及其制品,遇电火花会引起爆炸、爆轰,从而造成巨大破坏或人身伤亡的建筑物;具有0区、20区爆炸危险场所的建筑物;具有1区、21区爆炸危险场所,且因电火花引起爆炸会造成巨大破坏和人身伤亡的建筑物均属于第一类防雷建筑物。故D选项正确。?

防雷装置包括外部防雷装置和内部防雷装置,外部防雷装置由接闪器、引下线和接地装置组成,内部防雷装置由避雷器、引下线和接地装置组成。下列关于防雷装置安全技术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金属屋面不能作为外部防雷装置的接闪器

B.独立避雷针的冲击接地电阻应小于100Ω

C.避雷器应装设在被保护设施的引入端

D.独立避雷针可与其他接地装置共用

正确答案:C建筑物的金属屋面可作为第一类工业建筑以外其他各类建筑物的接闪器。故A选项错误。独立避雷针的冲击接地电阻一般不应大于10Ω。故B选项错误。独立避雷针是离开建筑物单独装设的。一般情况下,其接地装置应当单设。故D选项错误。?

干粉灭火剂的主要成分是干粉,其中,起主要灭火作用的基本原理是()。

A.窒息作用

B.冷却作用

C.辐射作用

D.化学抑制作用

正确答案:D干粉灭火器主要通过化学抑制作用灭火。?

高压开关种类很多,其中既能在正常情况下接通和分断负荷电流,又能借助继电保护装置在故障情况下切断短路电流的高压开关是()。

A.高压隔离开关

B.高压联锁装置

C.高压断路器

D.高压负荷开关

正确答案:C高压断路器是高压开关设备中最重要、最复杂的开关设备。高压断路器有强力灭弧装置,既能在正常情况下接通和分断负荷电流,又能借助继电保护装置在故障情况下切断过载电流和短路电流。?

根据人与机器各方面特性的差别,可以有效地进行人机功能的分配,进而高效地实现系统效能。下列关于依据人机特点进行功能分配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机器的持续性、可靠性优于人,故可将需要长时间、可靠作业的事交由机器处理

B.人的环境适应性优于机器,故难以将一些恶劣、危险环境下的工作赋予机器完咸

C.机器探测物理化学因素的精确程度优于人,但在处理柔性物体或多因素联合问题上的能力则较差

D.人能运用更多不同的通道接收信息,并能更灵活地处理信息,机器则常按程序处理问题

E.传统机器的学习和归納能力不如人类,因此针对复杂问题的决策,目前仍然需要人的干预

正确答案:ACDE根据人机特性的比较,为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点,人机功能合理分配的原则应该是:笨重的、快速的、持久的、可靠性高的、精度高的、规律性的、单调的、高价运算的、操作复杂的、环境条件差的工作,适合于机器来做;而研究、创造、决策、指令和程序的编排、检查、维修、故障处理及应付不测等工作,适合于人来承担。B选项错误。在特定的技术要求下,可以使某些机械在特殊的环境下进行工作,但不宜改动。?

根据作业现场安全卫生规程要求,车间内由于

文档评论(0)

江南博哥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