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代理实务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pdf

专利代理实务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pdf

  1. 1、本文档共5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I. 相关法律条款 1、说明书 法26.3/5(实质性要求) 细则17-18条(形式要求) 2、权利要求书 法26.4 ,法31,细则20.2和法59条 (实质性要求) 细则19,21-22条(形式要求) 3 2021/7/10 I. 相关法律条款 1、说明书 专利法26条 (3) 清楚、完整、能够实现为准 4 2021/7/10 细则17条 发明专利申请的说明书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 (一)技术领域 :写明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所属的技术领域 ;(恰当) (二)背景技术 :写明对发明的理解、检索、 有用的背景技术 ;有可 能的 ,并引证反映这些背景技术的文件 ;(客观) (三)发明内容 :写明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以及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 用的技术方案 ,并对照现有技术写明发明的有益效果;(明确、详细 , 有说服力) (四)附图说明:说明书有附图的 ,对各幅附图作简略说明 ; (五)具体实施方式 :详细写明申请人认为实现发明的优选方式,必要时 , 举例说明 ;有附图的 ,对照附图。 5 2021/7/10 I.相关法律条款 二、权利要求书 专利法第59条(A59) 专利法第26条第4款(A26.4) 细则19-22条(R19-22) 6 2021/7/10 I.相关法律条款 专利法第59条 : 权利要求书是发明的实质内容和申请人切身 利益的集中表现 ,是 、无效及 程序的焦点。 7 2021/7/10 I.相关法律条款 专利法第26条第4款 : 权利要求书应当以说明书为依据 ,清楚、简 要地限定要求专利保护的范围。 8 2021/7/10 I.相关法律条款 如何理解 “清楚、简要” 1、从技术层面考虑 2、从法律层面考虑 9 2021/7/10 I.相关法律条款 “限定要求专利保护的范围 ” “有没有的问题” 10 2021/7/10 I.相关法律条款 R20: 权利要求书应当有独立权利要求,也可以有从 属权利要求。 独立权利要求应当从整体上反映发明或者实用 新型的技术方案,记载解决技术问题的必要技术特 征。 从属权利要求应当用要求保护的附加技术特征, 对 的权利要求作进一步的限定。

文档评论(0)

183****7931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翟**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