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发酵法制备木糖醇的研究进展 .docx

  1. 1、本文档共16页,其中可免费阅读10页,需付费150金币后方可阅读剩余内容。
  2. 2、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所产生的收益全部归内容提供方所有。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可选择认领,认领后既往收益都归您。
  3. 3、本文档由用户上传,本站不保证质量和数量令人满意,可能有诸多瑕疵,付费之前,请仔细先通过免费阅读内容等途径辨别内容交易风险。如存在严重挂羊头卖狗肉之情形,可联系本站下载客服投诉处理。
  4. 4、文档侵权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木糖醇(C5H12O5)是一种天然的五碳糖醇,链上的每个碳原子上均连有一个羟基,在李子,草莓和树莓等水果,以及南瓜,菜花和菠菜等蔬菜中少量存在,1891年首次被德国化学师Hemil Emil Fischer和他的团队在木糖与钠汞齐的反应中发现[1],现已广泛应用于化学,食品及医药等领域[2],木糖醇因其低血糖指数,在体内不参与胰岛素代谢通路,食用后不会引起血糖值升高成为胰岛素天然的稳定剂,是糖尿病患者首选的甜味替代品[3];与相当甜度的蔗糖相比,其热量几乎减少了1/3,因其热量低而被广泛应用于减肥食品中;由于缺少还原性羰基,木糖醇的化学活性低于相对应的糠醛及酮糖,很难被微生物分解使用,因此在预

文档评论(0)

米朵儿技术屋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八大领域领衔解读!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