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高考物理二轮复习资料2 动量和能量.pdf

高三高考物理二轮复习资料2 动量和能量.pdf

  1. 1、本文档共1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p mv 动量的义式: = 现吨市安达阳光实验学校第2专题 动量和能量 (1)义式 1 E mv2 动能的义式: =  k 2 知识络 (2)属性 考点预测 动量是矢量(动量的变化也是矢量,求动量的变化,按矢量运算法则来计算) 。但是,由于目前的课改形势以及在课程中的内容设置,在高考中出现的 动能是标量(动能的变化也是标量,求动能的变化,只需按代数运算法则来计算) 这类综合题的难点主要在于功能关系的用上,而不是在于动量守恒律的用上. p= 2mEk 另外,从的高考考卷中也可发现,除了能量与动量的综合题外,单独考查 (3)动量与动能量值间的关系 p2 1 Ek= = pv m 功能原理的试题在卷中出现的概率也较大. 2 2 (4)动量和动能都是描述物体状态的量,都有相对性(相对所选择的参考 要点归纳 系),都与物体的受力情况无关.动量的变化和动能的变化都是过程量,都是针 一、基本的物理概念 对某段时间而言的. 1.冲量与功的比较 二、动量观点的基本物理规律 I Ft 冲量的义式: = (作用力在时间上的积累效果) (1)义式  I p W Fs θ 1.动量理的基本形式与表达式: =Δ . 功的义式: = cos (作用力在空间上的积累效果) I p I p (2)属性 分方向的表达式: =Δ ,

文档评论(0)

凌老大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