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字注册会计师个体特征与审计质量研究.pdf-闫焕民-2017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合作推广
©本内容由知传链提供

签字注册会计师个体特征与审计质量研究.pdf-闫焕民-2017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 1、本内容来自版权合作机构,您在本站购买的阅读使用权仅限于您本人阅读使用,您不得/不能给任何第三方使用,由此造成的一切相关后果本平台保留向您追偿索赔的权利!版权所有,后果自负!
  2. 2、本文档为正版电子图书,虚拟物品付费之后概不接收任何理由退款。
本书立足我国特定的审计市场环境及制度背景,基于签字注册会计师个体视角,融合社会人口学、行为学及审计学相关理论,选取执业个体的静态特征(教育经历、性别及年龄等人口特征)与动态执业特征(执业经验、个人专长、审计任期及客户依赖度等)两大维度,阐述个体特征影响审计质量的作用机理,分析其内外约束条件并构建实证模型,选取2004~2013年我国上市公司为样本予以检验,最终形成系统的研究结论。

文前辅文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审计师工作压力与审计质量:基于个体感知视角的研究”、“签字注册会计师个体执业行为特征及其结果研究”、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LLP组织变迁、审计师执业行为特征与独立审计效率研究”(GL1582)的资助摘要独立审计是现代市场经济的核心中介服务之一。签字注册会计师是所有者与代理者之间的桥梁,他们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负责把脉企业的财务报告,评价管理层的职责履行情况,旨在通过发表审计意见的方式,提高企业财务会计信息质量,保护所有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各国家(或地区)的审计实践表明,签字注册会计师职业功能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知传链
IP属地四川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22222403MA16M69T22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