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阳文体中心项目体育场外幕墙深化设计疑问的确认函20200918.docxVIP

关于安阳文体中心项目体育场外幕墙深化设计疑问的确认函20200918.docx

  1. 1、本文档共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PAGE 2 关于安阳文体中心项目体育场外幕墙 深化设计疑问的确认函 我司在对安阳文化中心体育场外幕墙进行深化设计施工图工作中遇到以下问题特此希望贵司能给出明确回复以免影响深化设计工作滞后。 我司于2020年9月14日接到现场钢结构设计提供的体育场钢结构新三维模型图和墙面檩条加工图,此三维模型图增加了横向通长檩条且固定在竖向钢结构柱外侧,原模型图中无横向通长檩条。 幕墙招标图(详见下图1)中1轴墙身剖面图PO-01里钢结构横檩条是在竖向钢柱之间,且上下两相邻横檩条之间高差为4000mm,但钢结构新三维图及檩托布置图显示横向通长檩条且固定在竖向钢结构柱外侧,且上下两相邻横檩条之间高差为2000mm(详见下图2图3),这样有可能会存在铝板包不柱横檩条,横檩条会露在室外(详见下图4)。请明确这种情况是否会影响外立面效果?   图1              图2    图3              图4 回复: 幕墙招标图节点JD-05(详见下图1)中铝板进出位(铝板外皮到钢结构外玻水平距离)为421mm,经过我司对比钢结构模型及铝板模型(犀牛)得出数据为东西面标高45.3米幕墙进出位是523mm(详见下图2),此建模数据比招标图铝板进出位数据多102mm,由此推断东西面实际铝板面积会比招标图多,请明确此种情况是否能接受?如不接受则需协调钢结构向室外调整至招标图位置?同理通过铝板模型(犀牛)得出南北面标高39.3幕墙进出位只有193mm(详见下图3),此建模数据比招标图铝板进出位数据少228mm。经图纸得出铝板竖龙骨后端到铝板外皮为250mm(详见下图4)但现在竖龙骨会因横檩条向外突出而切豁口或断开,此做法会严重影响铝板竖龙骨的强度,且铝板竖龙骨没有通过钢连接件固定至横檩条上也会导致铝板失去前后调节量,现场无法实现合理调节铝板至安装完成的目的(此做法还未考虑现场钢结构吊装完成后的误差,如若钢结构有向外偏差的情况相应铝板进出位会更小),请明确是否能接受铝板此种施工做法?如不接受则需协调钢结构向室内调整至招标图位置?如钢结构不调整也可将外侧一圈铝板整体向外平移228mm,这样也可顺利安装铝板,但涉及到铝板整体造型效果需要原设计单位来调整方案。 图1 图2 图3 图4 回复:

文档评论(0)

幕墙设计 + 关注
实名认证
服务提供商

建筑设计工程师持证人

熟悉参数化相关的Rhino-Grasshopper在幕墙辅助设计和幕墙BIM中的应用。 熟悉异形项目相关流程的幕墙模型深化、幕墙施工图提资、钢结构线模型提资、主体结构包络完成面控制、曲面优化等。 熟悉幕墙门窗系统技术方案分析计算、施工图设计流程完善与落地、与其他专业的交互、施工图设计制图相关软件等。 熟悉幕墙门窗施工图相关的技术规范、材料工艺等。 超低能耗项目、系统门窗项目的方案和施工图设计。 了解BIPV光伏一体化设计。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11月21日上传了建筑设计工程师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