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边带调制信号的频谱 实验.docx

  1. 1、本文档共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双边带调制信号的频谱 在标准调幅时,由于以调波中含有不携带信息的载波分量,故调制效率较低。为了提高 调制效率,在标准调幅的基础上抑制掉载波分量,使总功率全部包含在双边带中,这种调制 方式称为抑制载波双边带调制,简称双边带调制(DSB)。 实现双边带调制就是完成调制信号与载波信号的相乘运算。原则上,可以选用很多种非 线性器件或时变参量电路来实现乘法器的功能,如平衡调制器或环形调制器。通常采用的平 衡调制器的电路简单、平衡性好,并可将载波分量抑制到-30~-70dB。双边带调制节省了载 波功率,提高了调制效率,当以调信号的带宽仍于调幅信号一样,是基带信号带宽的两倍。 由于双边带信号的频谱是基带信

文档评论(0)

*****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