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相邻数.doc

  1. 1、本文档共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PAGE 页码 页码 / NUMPAGES 总页数 总页数 大班数学教案:相邻数 1、感知并理解相邻数的概念,掌握1--10的相邻数,理解并能说出相邻数之间多一少一的关系。 2、发展幼儿的比较能力和思维的灵活性。 3、学习与同伴友好交往、合作游戏的方法,激发幼儿对数学的兴趣。 活动准备数字卡片1套、学具袋、羊羊数字头饰、灰太狼头饰 活动过程 一、师生互动,随音乐进入教室 1、教师:小朋友们好!今天老师带着大家到数字王国里,和数字宝宝交朋友好吗? 看小汽车来了,我们快快出发吧! 2、放音乐《去郊游》师生一起做开车动作,随音乐进入教室。 二、谈话激发兴趣 1、教师:小朋友你们知道什么叫邻居吗? 你旁边和你挨住坐的两个朋友是你的邻居,请小朋友们说你旁边的邻居是谁好吗?(指名说) 小朋友们有邻居,数字宝宝也有邻居呢! 数字王国的数字宝宝急着要和我们见面了,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是谁?(出示数字卡片1--10)。 2、教师打乱出示数字卡片指名小朋友认读。 3、请小朋友给数字宝宝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排队。(课件出示) 三、初步认识相邻数 1、教师: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给数字宝宝找邻居吧! (1)我们来看看数字宝宝2的邻居是谁呀?2的前面是几? (是1),2的后面呢?(是3)(1和3是2的邻居,也叫做2的相邻数。) (2)数字宝宝5也想找邻居了,小朋友们快帮帮他吧!(把5贴在黑板上,让幼儿给5找邻居) (3)出示卡片9让幼儿给9找邻居。 小结:刚才小朋友给数字宝宝们找到了邻居,我们的宝宝们真棒!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秘密, 每个数字宝宝都有两个相邻数,前面一个后面一个,小朋友们可要记清楚了。 四、拓展活动,加深幼儿理解 1、给小动物找邻居。 教师课件出示小动物图片,让幼儿数一数它的个数,并说一说它邻居的个数。 2、游戏《智救羊羊》 游戏规则:教师请10名幼儿扮演羊羊,给他们戴上写有编号的羊羊头饰,并请幼儿记住编号。 教师扮演灰太狼。播放音乐《我只是一只羊》,音乐响起羊羊们在欢快的玩耍。音乐一停灰太狼就抓住一只羊羊。并告诉其他的羊羊,要想救走这只羊羊就要他的邻居来才行。(游戏数遍) 五、结束部分 教师:今天,我们知道了每一个数字宝宝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好邻居,它们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快乐的生活着。我们小朋友也要像数字宝宝一样,大家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文档评论(0)

137****4262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网文天下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