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声音的计算题.doc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有关声音的计算题 某人看见闪电经过5s才听到雷声,那么,打雷处到这个人的距离约为多少米? 百米赛跑时,起跑点的枪声需要经过多长时间才能传给终点的计时员? 站在百米赛跑终点的计时员,听到起跑的枪声后立即开始计时,测的小明同学百米赛跑的时间是14秒,当时气温15℃,则李明同学百米赛跑的真实时间是多少? 某人发现前方有一座大山,他就地击一掌,经过1.4s听到回声,那么,他距离大山约为多少米?(设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为340m/s)。 某人站在两座大山之间大喊一声,大喊一声之后,他首先听到的两次回声时间间隔为4s,若两座山之间的距离为1000m,则此人距离两山之间的距离分别为多少? 一位猎手在山谷间鸣枪后经1s后听到第一声回声,大约又经过了2s钟后又听到了第二声回声,则产生回声的这两座山之间约相距多少米? 某人站在行驶的船上对着远处的悬崖高喊一声,经过3s听到回声,若船靠近悬崖的速度是5m/s,空气中声速是340m/s,高喊时船离悬崖有多远? 一汽车朝山崖匀速行驶,在离山崖S1=700m处鸣笛,汽车直线向前行驶S2=40m后,司机刚好听到笛声的回声,求汽车行驶的速度? 一个人在高处用望远镜注视地面上的木工以每秒一次的频率钉钉子,他听到声音时恰好看到击锤的动作,当木工停止击锤后,他又听到两次击锤声,则木工离他多远?(空气中声速为340m/s)。 甲把耳朵贴在长铁管的一端,乙在铁管另一端敲一下,甲听到两次响声,如果铁管长为1,铁和空气传播声音的速度分别为V1、V2,求两次响声间隔的时间t为多少? 人用锤子敲击一段较长的铁管的一端,另一人在铁管的另一端能听到两次声响,请说明两次声响各通过什么介质传播的?若两次声响的时间间隔为2s,求这段铁管的长度为多少?(已知声音在铁中的速度v=5000m/s) 已知一段铁轨的长度为l,小明在一端敲一下铁轨,小华在铁轨另一端间隔t听到两次声响,若声音在空气中传播速度为V1,在钢铁中传播的速度为V2为多少?

文档评论(0)

_______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