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远程费控停复电问题分析和应对策略.pdfVIP

低压远程费控停复电问题分析和应对策略.pdf

  1. 1、本文档共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用电 Power Utilization 低压远程费控停复电问题分析和应对策略 梁波,宋全义,杨铭海 (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山东临沂273300 ) 摘 要:介绍了低压远程费控系统原理及停复电业务流程,从业务应用系统、人工操作、现场设备、档案参数 设置等方面分析了远程费控推广应用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和原因,同时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推动远程费控业务 有序推广。 关键词:费控;停复电;延时;应对策略 0 前言 警金额、透支门限金额等基准值进 推进客户预先缴费。实时远程停复 行比较,完成预警、跳闸及合闸复 电,提高电费风险控制能力,降低 随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的 电等控制命令的执行。 工作负荷,改变了传统的手抄计量 不断深入,大部分居民用户已安装 1.1 建设目标 算费模式,简化了抄核收流程,节 了具备远程费控功能的智能电表, 1.1.1 保障电费回收,提高电费风险 约了抄表收费占用的时间。 具备了实施远程费控应用的基本条 控制能力 1.1.3 方便快捷,人性服务 件。远程费控业务的实施应用能够 通过网络、自助等多渠道缴 让用户及时了解用能情况,促进社 费模式,满足客户随时随地轻松缴 会节能降损,同时提高供电部门的 费,实现智能控制。根据用电客户 电费回收效率,是建设智能电网的 的所属客户群体不同,对用电需求 必备条件。但是在费控推广过程中 进行分析,设计费控方案,提供人 出现了停送电指令下达不及时、复 A 电延迟等现象,影响了费控的推广 性化、个性化服务。 应用。 1.2 业务架构设计 图1 远程费控 系统建设 目标 1.2.1 费控业务分析 1 低压远程费控系统简介 Fig.1 Construction obj ectives of remote 费控系统可根据客户预先交 费控业务充分结合电力营销业 cost-based control system 纳的费用,实时测算客户剩余电费 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通过远程费控系统,电费风 情况,与设置的报警金额、透支门 从业务开展、过程跟踪管理、运行 险控制能力与电费资金利用效率全 限金额等基准值进行比较后完成预 质量管理、客户增值服务以及信 面提升,确保电费回收;防止违章 警、跳闸及合闸复电等控制命令的 息分析处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一体 窃电,对异常和故障预判并及时处 过程。 化的解决方案和信息支撑,不仅提 理,防止电费流失; 采集:根据需

文档评论(0)

1243595614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文档有任何问题,请私信留言,会第一时间解决。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704302313600000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