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思考.docxVIP

关于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思考.docx

  1. 1、本文档共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关于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思考

我国物业治理行业高级人才紧缺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近来全国各地人才聘请会上,有实际工作阅历、能独立主持和驾驱一个公司在市场化道路上乘风破浪的物业治理职业经理人真是少之又少。职业经理人,通俗来讲,就是以经营治理为生,并精于企业经营治理之道的人。职业经理人通常不是资本全部者,但是他以自己的学问技能,受资本全部者托付把经营企业作为一种职业对待,企业经营者把经营好企业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把追求资产保值增值作为自己的崇高使命,并依据企业绩效的好坏而获得酬劳。随着中国经济的进展和国际一体化的进程,物业治理行业召唤着真正的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队伍。

人才紧缺打算物业治理职业经理人素养难以提高

物业治理企业在中国起步较晚,人才相对匮乏。不少物业治理公司进展很快,但内部各级治理人员的培育相对滞后。不少企业存在“高岗低就”的状况,一些不符合条件的部门经理、小区经理“拿来就用”,这些人往往不知道一个真正的职业经理该如何做?于是要么无所适从,要么随心所欲。由于紧缺,一批水平不高、心浮气躁的人士在市场上“跳来跳去”,笔者曾与一位频繁跳槽的人士交谈,他流露出行业人才紧缺,找工作简单的想法,当他所在公司或所管工程遇到困难时,他想到的不是如何克制和战胜,而是在市场上重新找一个新“东家”。因此,培育一支高素养的物业治理职业经理人队伍,已成为行业的当务之急。

调整心态迎接物业治理职业经理人制度出台

一个职业经理人的根本特征就是他是否从内心认同职业规章、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战略规划,是否有领导企业去实现目标的创业精神,在工作中能否表达良好的职业态度、优良的职业风范。

要成为一名胜利的职业经理人,首先要具有治理者的气质,并渐渐向胜利者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靠拢,在此根底上再对自身力量进展深入地了解和正确的评价,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进展定位,选对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与行业、岗位,并制定现实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与目标,同时将目标加以量化和详细化,才能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抱负。另外,宽广的气度和良好的心态同样至关重要。我们所从事的物业治理是一门专业,它需要高学历、高素养的人才,需要网络、机电等先进科技,也需要现代化企业治理的方式。然而,物业治理又是一项以效劳为本质、以治理表达效劳的工作,物业效劳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业主生活品质的凹凸、社会的和谐。因此,这个行业的职业经理人与其他行业不同,从一个工程立项开头他与开发商处的地位就不同,承受托付效劳比拟被动,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业主一般批判多赞扬少,必需调整好心态,听得起批判,经得起挫折。

其次,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取代韧性和毅力。才智不能,力量不能,才华也不能。事实上,我们所从事的物业治理工作,面对客户挑剔的要求、职业打算休假不休息的特征,需要我们坚持如一的恒心和毅力、刚柔相济的韧度。职业经理不是凭个人好恶自行其是,应当具备相当程度的专业技能、治理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养,把握具有本行业特征的行为标准或行为准则,真心诚意为客户效劳。

努力进取期盼物业治理职业经理人快速成长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物业治理职业经理人在职场拼搏,既要拓荒般地查找新的市场时机,又要守住已有的阵地,要生存也要进展壮大。许多物业治理企业的高层治理者都是物业治理的资深人士和优秀的职业经理,假如能把他们的胜利轨迹、优秀阅历、精彩案例进展系统整理,并且有打算地组织培训,肯定会对整个行业职业经理人的培育和整体素养的提高有很大帮忙。

一旦物业治理职业经理人制度出台,就可明确职业经理的学问、阅历、技能和要求,一方面可以有目标地进展系统培训;另一方面通过职业化的评价,可以清晰地剖析目前经理职业化方面存在的缺乏之处,就此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课程,提高培训的有效性。物业治理职业经理人除了忠于职守、身体安康、精力充足、思维灵敏、品德高尚和蔼于学习等根本素养以外,还应努力做到:

1、勇于开拓、擅长合作

面对日益剧烈的市场竞争,仅靠职业经理人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需依靠一个价值认同、协调和谐的优秀团队,企业才能做大做强。职业经理人就是这个团队的领导核心,其领导才能首先表现在擅长选人、用人,在企业内营造一个有利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做到人尽其才;二是擅长鼓励,除了物质上重奖以外,还能让员工体会到精神上的归属感、胜任感和成就感,不断增加企业的分散力;三是胸怀宽广,能宽容有缺点的人才,敢于用超过自己的人才,倾听不同的意见;四是注意培育接班人,使企业基业常青。在企业外部,也要摆正位置,擅长与业主沟通,虚心倾听不同的意见和呼声,乐观主动地与社区合作、与同行合作。

2、把握市场、敢于冒险

市场是联系产品

文档评论(0)

177****7829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