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二年级下册数学角的初步认识测试试卷.docx

苏教版二年级下册数学角的初步认识测试试卷.docx

  1. 1、本文档共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PAGE

PAGE6/6

苏教版二年级下册数学角的初步认识测试试卷

一、填空(24分)

1、一个角有( )个顶点.有( )条边.

2、三角形有( )个角.

3、画角时.先画的这个点.叫做角的( ).两条射线叫做角的( ).

4、一个长方形有( )角.有( )个角是直角.

5、语文课本的封面有( )个角.

6、一块三角板中.有( )个角.其中有( )个直角.

7、要知道一个角是不是直角.可以用三角板的( )来量一量.

8、拿一张纸.先上下对折.再( )对折可以得到直角.二、判断(10分)

()1、角的边越长.角就越大.

()2、角的大小与边的长短武官.

()3、角的两边开口越大.角就越大.

()4、三角板上的直角比黑板上的直角小.

()5、三点钟的时候.钟面上的分针与时针成直角.

三、数一数(20分)1、下面图形中各有几个角.有几个直角.

四、比一比.(用三角板上的角比比看:下面各题左右两个角.哪个角大?哪个角小?在○里填上“>”“<”或“=”)(10分)

① ②

五、画一画(9分)

1、画一个直角. 2、画一个比直角小的角. 3、画一个比直角大的角.

六、解决问题(27)

1、张萍打算三天写100个字.第一天写了29个.第二天写了52个.张萍前两天写了多少个字?还要再写多少个字.才能完成任务?(5分)

2、小兰有48张彩画.小梅比她多15张.小强比小梅少9张.小强有多少张彩画?(5分)

3、同学们要搬36盆花.已经搬了19朵.还要搬多少盆?如果派6个人搬.需要搬几趟?(5分)

4、王兰妈妈带了70元去超市买生活用品:买锅花了45元.买洗衣粉花了13元.买一个高级花瓶用了37元.王兰带的钱够吗?(6分)

5、周海有一些钱.他买书用去钱的一半.买文具用去剩下钱的一半.最后还剩3元钱.他原来有多少元钱?(6分)

二年级数学上册第三单元检测题一、填一填.(每空1分.共23分)、

1、一个角是由( )个顶点和( )条边组成的.

2、一块三角板中.有( )个角.其中有( )个直角.

3、手帕有( )个角.红领巾有( )个角.

4、拿一张纸.先上下对折.再左右对折可以得到( ).

5、写出下面角的各部分名称.

( ) ( )

( )

6、钟面上三时整时.时针和分针成( )角

7、数一数下面图形分别有几个角.

( )个角 ( )个角 ( )个角 ( )个角

()个角

)个角

9、下图中.有( )个角.有( )个直角.

二.看一看.周围哪些物体的表面上有角.至少写出三个.(每个2分共6分)

————————————————————————————————————————

——

三.下面的说法对吗?对的画“√”.错的画“×”.(每题2分.共20分)1、直角是角中最大的角.( )

2、三角板上的直角和黑板上的直角一样大.所有的直角一样大.( )

3、角有3个顶点和3条边.( )

4、直角没有顶点.( )

5、两个三角尺上的直角同样大.( )

6、直角不是角.( )

7、一个角两条边越长.这个角就越大.( )

8、角的大小与边的长短没有关系.( )

9、角的两条边张开得大.角就大.角的两得边张开得小.角就小.( )

10、三角板上的三个角中.最大的一个是直角.( )

四.下面的两个角.哪个角大?在下面画“√”.(共2分)

二年级数学上册第七单元检测题

1、下面的图形中,是角的在( )里打“√”.不是的打“×”.

( ) ( ) ( ) ( )

( ) ( ) ( ) ( )

2、下面的图形中.是直角的在( )里打“√”.不是的打“×”.是直角并标上直角符号.

( ) ( ) ( ) ( )

3、找出比直角小的角.在它下面的( )里画“√”.

( ) ( ) ( ) ( ) ( )

4、找出比直角大的角.在它下面的( )里画“√”.

( ) ( ) ( ) ( ) ( )六、选一选(把序号填在蘑菇瓶中)(7分)

七、数一数.(第1题4分.第2题3分.共7分)1、下面图形中各有几个角.

( )个角 ( )个角 ( )个角 ( )个角2、下面图形中各有几个直角.

( )个直角 ( )个直角 ( )个直角八、画一画.(每题3分.共12分)

1、画一个直角. 2、画一个锐角 3.画一个钝角

文档评论(0)

hao187 + 关注
官方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武汉豪锦宏商务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IP属地上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1420100MA4F3KHG8Q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