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答案)2024时事政治考试题库.doc

(附答案)2024时事政治考试题库.doc

  1. 1、本文档共4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PAGE

PAGE1

(附答案)2024时事政治考试题库

1.(多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我国最高领导人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A.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B.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C.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D.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

E.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参考答案:ABCDE

2.(多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我国最高领导人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它由()而催生。

A.技术革命性突破

B.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

C.产业深度转型升级

D.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

参考答案:ABC

3.(单选题)2月1日,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建成通车,这也是世界首座跨径超()的拱桥。

A.700米

B.800米

C.500米

D.600米

参考答案:D

4.(多选题)1月31日,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编制的《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规划(2023—2030年)》在海南省三亚市发布。《规划》以种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明确了南繁硅谷的定位,即把南繁硅谷建成()。

A.国家级种业创新基地

B.种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C.种业科技国际合作大平台

D.种业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

参考答案:ABCD

5.(单选题)1月30日,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首艘深远海大功率多功能综合救助船“()”轮列编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正式投入使用。

A.南海救203

B.南海救200

C.南海救105

D.南海救103

参考答案:D

6.(单选题)航空工业集团1月31日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机(),在漠河完成了首次高寒试飞,对直升机极限飞行速度、动力系统的低温起动试验等进行了验证。

A.AC313A

B.BC331A

C.CA331A

D.AC313F

参考答案:A

7.(单选题)1月30日下午,我国最高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42位驻华大使递交国书。我国最高领导人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

A.为人类和平和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B.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

C.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D.让14亿多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参考答案:D

8.(多选题)1月28日,我国最高领导人致电阿扎利·阿苏马尼,祝贺他当选连任科摩罗联盟总统。我国最高领导人指出,中科是真诚友好、相互信赖的()。

A.好邻居

B.好朋友

C.好伙伴

D.好兄弟

参考答案:BCD

9.(单选题)1月30日,首届中国·吉林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在吉林白山举行。本次滑冰马拉松赛道单程全长(),是第一次在松花江上建设滑冰赛道。

A.10.5公里

B.11.5公里

C.12.5公里

D.15.5公里

参考答案:A

10.(多选题)1月30日,专家委员会从30多项考古新发现申请中,评选出几项入选“2023年中国考古新发现”,以下入选的项目有()。

A.四川资阳市濛溪河旧石器时代遗址

B.新疆吐鲁番市西旁唐宋时期景教寺院遗址

C.内蒙古巴林左旗辽上京皇城南部建筑遗址

D.陕西清涧县寨沟商代遗址

参考答案:ABCD

11.(单选题)1月29日从国铁集团了解到,铁路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国铁集团在全国规划的()铁路物流中心已全部成立。

A.35个

B.45个

C.39个

D.27个

参考答案:C

12.(单选题)1月29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发布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先进民用涡轴发动机的整机结冰适航试验圆满完成。

A.EAS150

B.SAE200

C.AFS100

D.AES100

参考答案:D

13.(单选题)俄罗斯圣彼得堡1月27日举行活动,纪念苏联卫国战争中的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

A.80周年

B.70周年

C.60周年

D.50周年

参考答案:A

14.(单选题)1月26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三江所属火箭公司自主研发的快舟火箭可重复使用技术试验箭顺利完成()试验。

A.速度滑行

B.飞行强度

C.垂直起降

D.环境测试

参考答案:C

15.(单选题)辽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月27日揭牌。至此,我国七大江河流域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全部建立,以下不属于我国七大江河流域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的是()。

A.长江

B.珠江

C.松花江

D.澜沧江

参考答案:D

16.(单选题)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赤厝至华塘线路工程最后

文档评论(0)

182****4316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