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鹏程杯5年级数学竞赛真题+解析.pdf

2022年鹏程杯5年级数学竞赛真题+解析.pdf

  1. 1、本文档共1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2022年第九届鹏程杯数学邀请赛 2022 年第九届鹏程杯数学邀请赛 试题卷 小学五年级组 不定项选择题 (本试卷满分150 分,共 30 题,每小题 5 分。每题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 有一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少选且正确的,分值在正确选择支中平均分配。) 2 1 ⚫ 1. 如果12+ [ ×0.75+ ( +⊗) ×3] ÷0.3 = 98,那么⊗= ( ). 5 2 A.10 B.9.5 C.9 D.8.5 E.8 ⚫ 2. 刚刚和兰兰到商店买学习用具,刚刚买了 2 支钢笔和 3 个练习本共花了 27 元,兰兰买 同样的 3 支钢笔和 4 个练习本共花了 40 元. 买一支钢笔比买一个练习本多花( )元. A.22 B.10 C.13 D.12 E.11 ⚫ 3. 已知三角形的面积是平行四边形面积的2 倍,而它们的高相等. 如果平行四边形的底 是 5,那么三角形的底是( ). A.12 B.30 C.40 D.20 E.以上都不对 ⚫ 4. 三个自然数 A,B,C 之和是 111,已知A,B 的平均数是 31,A,C 的平均数是 37,那 么 B,C 的平均数是( ). A.68 B.36 C.37 D.34 E.43 ⚫ 5. 甲、乙、丙、丁进行象棋比赛,每两人之间只下 1 局. 已知甲赢了丁,且甲、乙、丙 赢的局数相同,则丁赢了( )局. A.0 B.1 C.2 D.3 E.以上都不对 ⚫ 6. 如图,一个正方形被分成了4 个相同的长方形,每个长方形的周长都是 20 厘米. 则这 个正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A.20 B.64 C.32 D.16 E.以上都不对 1 1 ⚫ 7. 两袋同样重的面粉,第一袋用去 ,第二袋用去 千克,剩下的面粉( ). 3 3 A.第一袋重 B.第二袋重 C.两袋同样重 D.结论与面粉的重量有关 E.以上都不对 ⚫ 8. 200 名同学面向老师站成一排. 老师先让大家从左至右 1 至 3 依次报数,再让报 3 的 同学向后转;接着又让大家 1 至 5 报数,报 5 的同学向后转;最后让大家 1 至 7 报数,报 7 的同学向后转. 这样做过之后,还有( )同学面向老师. A.66 B.92 C.116 D.120 E.以上都不对 ⚫ 9. 直角边不相等的两个相同的直角三角形,一定能拼成一个 ( ). A.三角形 B.菱形 C.平行四边形 D.长方形 E.正方形 ⚫ 10. 整数满足它的三倍和它的三分之一都是四位整数,这样的共有 ( )个. A.112 B.114 C.300 D.333 E.以上都不对 ⚫ 11. 八点后,时针与分针在 ( )第

文档评论(0)

taiyangnengfd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