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时代必将面临的3大挑战.docx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百岁人生的长寿时代正在来临,这已经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随着科技和医疗技术的进步,中国人的寿命正以每10年增加2-3岁的速度在延长,未来的百岁将可能是平均寿命。请先看看有关机构提供的以下数据: 2007年出生的人,有50%的概率活到104岁 1997年出生的人,有50%的概率活到101-102岁 1987年出生的人,有50%的概率活到98-100岁 1977年出生的人,有50%的概率活到95-98岁 1967年出生的人,有50%的概率活到92-96岁 1957年出生的人,有50%的概率活到89-94岁 长寿时代的来临,我们每个人都将会面临三大挑战: 一,长寿时代带病生存,需要高额的医疗费用 不考虑医疗费用增长,人的一生需要花费的医疗费用大约78.8万元;其中65岁以上年龄段的医疗费用占比高达72%;目前医疗费用年增长率为16.7% 二,中国人口年龄金字塔柱状结构日渐显现 2020年,人口年龄图已经由90年的金字塔型变成了柱状图型,即老年人和年轻人几乎一样多,交社保的人和领社保的人几乎持平。随着出生率的下降,预计2022年将首次出现人口负增长,到了2050年,人口年龄图将会变成倒金字塔型,加之年轻人就业压力大,到那时领社保的人将会大于交社保的人,我的养老金在哪里?由此可看出来,靠年轻人养老的时代结束,养老不仅只能靠自己,父辈甚至要开始为子女的养老作准备了。所以,有人说:60、70后,将成为照顾父母的最后一代,也将成为被子女抛弃的第一代,还将成为照顾子女、孙子女的第一代~ 三,新的人生长度,创富时间没变,养老时间却要翻倍了 随着百岁人生的来临,以前20年的养老生涯,现在需要自己用30年的工作时间去准备未来至少40 年的养老开销。 面对以后的养老生活,不仅思想上要做好准备,身体也要做好准备,更重要的是钱袋子也要做好准备!除了社保,你的养老年金险买够了吗?

文档评论(0)

郭春渝保单整理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从业26年,专业分享保险知识。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