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手机怎么处理.docx

  1. 1、本文档共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孩子沉迷手机怎么处理 首先,孩子沉迷手机的原因是社交需求和缺乏高自尊。游戏可以满足孩子部分的心理需求。他从引导、驯化和收割三个阶段,让孩子做能力范围内的事情,逐步提高难度。孩子获得了成就感、价值感和快乐感,最终沉迷于手机。 其次,家长通过家庭会议等方式了解孩子的能力基准,用适合孩子的方式方法引导其学习、生活,参与到其他活动中去。激发孩子的梦想,明确目标,逐步提高挑战的难度,形成多巴胺效应。 再其次,当孩子实现一个目标,就要及时给予奖赏。这个奖励可以是一个夸奖,一份成绩单、一个奖状。一次旅行,一顿美食。一次拥抱。甚至是一个赞许的目光或者一个支持的眼神。如果进步较大,可以是组织一次家庭会议,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全家人都给予孩子更多的鼓励和信心。这样,我们对孩子的进步及时肯定,相信孩子一定会从沉迷手机中解脱出来。 最后,在家的某处角落或者墙上建光荣榜公示栏。陈立展示孩子的近期目标(随时变换,提高难度)和当前所取得的成绩。把孩子高光时刻的照片打印出来。与所获奖状或荣誉证书也一并粘贴上去,张榜公示。同时组织一些有正能量的,高素质的同龄孩子一起去参加户外活动。比如跑步、爬山、球类运动等。来一次旅游更好。 总而言之。给孩子确立目标,把控难度,帮助孩子建立社交关系,培养高自尊,对孩子的成长及时反馈,形成良好的成长机制,孩子一定会成为时代的宠儿,走上向人生巅峰。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81****4595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陈**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