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口升学化工类专业普通化学教案:物质的量.pdf

江苏对口升学化工类专业普通化学教案:物质的量.pdf

  1. 1、本文档共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江苏2014对口升学化工类专业普通化学教案:物质的量 [学习目标] 1、知道摩尔是物质的量的基本单位 2、初步学会物质的量与微粒数之间的简单计算 [课前检测] 1. 下列反应一定属于氧化还原反应的是( ) A 、化合反应 B 、置换反应 C、分解反应 D 、复分解反应 2. 下列反应属于非氧化还原反应的是( ) △ △ A 、Fe O + 3CO 2 Fe + 3CO B 、NH NO N O↑ + 2H O 2 3 2 4 3 2 2 △ △ C 、2NaHCO N CO + CO ↑ +H O D 、Cu (OH )CO 2CuO + CO ↑ + H O 3 2 3 2 2 2 2 3 2 2 E 、CaCO +2HCl=CaCl +CO +H O F 、CaO+H O=Ca(OH) 3 2 2 2 2 2 G、2KMnO ===K MnO +MnO +3O H 、CaCO ===CaO + CO 4 2 4 2 2 3 2 I、N + 3H ===2NH J 、6NO + 4NH ==5N + 6NO 2 2 3 3 2 [情景设计]到目前为止我们学过哪些物理量呢? [资料]基本物理量及其单位 质量时 热力学 物理量 长度 电流 发光强度 间 温度 符号 l m t I T I 单位名称 千克 秒 安 开 坎 米 单位符号 m kg s A cd 在化学反应中的微粒质量很小但数目很大,如何把一定数目的微观粒子与可称量的宏观物质 联系起来呢?所以引进第七个基本物理量——物质的量 [概念形成] 1、物质的量:是国际单位制中的一个___________,符号:_____ 2、物质的量的单位:______,简称为_______,符号:_______ [情景设计]1 令纸500 张 1 包香烟20 支 1 摩尔微粒有多少呢? [概念形成] 规定1 摩尔微粒集合体含有的微粒数目与0.012 kg C-12 中所含的碳原子数目相 同。 3、阿伏加德罗常数:0.012kg C-12 中所含的碳原子的数目。1mol 任何粒子集体含“阿伏 23 -1 加德罗常数”个粒子。符号: N N ≈6.02×10 mol A A [典型例题]1、计算下列物质的微粒数或物质的量 ⑴0.5molH 中的氢分子数 ; 2 ⑵1molNaCl 中的氯离子数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张老师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