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地方课六年级下册人与自我教案.pdf

辽宁师范大学地方课六年级下册人与自我教案.pdf

  1. 1、本文档共1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人与自我》教学方案 一、 整合学科:与《科学》、《魅力辽宁》学科进行整合。 二、 课时安排:六年级《人与自我》每学期为8课时,完全重合的 内容以《科学》、《魅力辽宁》学科教学为主。 三、 注意事项:可以与我校的特色活动、德育教育相结合。 序 课题 与其它学科教材重复内容 号 1 我崇拜的人 正常授课 2 面对选择 正常授课 3 轻松考试 正常授课 4 多彩的梦想 正常授课 5 告别童年 正常授课 6 体温脉搏表健康 与《科学》学科中《我们的生长发育》完全重合 7 小外伤巧处理 正常授课 8 网络交友须谨慎 正常授课 教 案 设 计 课题 1. 我崇拜的人 课型 新授 课时 一课时 教 学 1.知道盲目追星的危害,学会将追星的动力转化为努力的动力。 目 2.会用健康的心态追星,正确选择崇拜的对象。. 标 重点 辨别健康与不健康的追想的心态和行为。 难点 正确选择崇拜的对象,并能把崇拜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课 教 多媒体课件 前 师 准 学 通过多种途径搜集调查、整理学习的资料。 备 生 教 学 过 程 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1.播放课件:导入新课 课件视频资料 进入学习情境 2.揭示课题 学生进入学习情境 一、 情境 一、情境屋 导入 1. 进行小调查活动, 培养学生自主学 便于了解学生追星的 试着说一说 习、合作交流、口语 情况。 表达的能力。 2.教师启发学生思考 全班学生回忆,说 崇拜的人是谁?崇拜 说自己心中崇拜者。 的原因是什么? 二、探秘营 二、 1.出示一年级的一个 探究 孩子如何追星的。 看图片说一说 学习 了解追星的益处 2. 小组讨论 和危害。目的在于让 (1)你怎样看待女孩 学生在辩论中进一步 的“追星”行为? 的思考。那些事错误 (2)盲目“追星”给 小组讨论,说出自己的 的追星行为,并引以 女孩的家庭、生活带来 想法。 为戒。 了哪些危害?

文档评论(0)

wd123456xz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