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 第3版一体化课程教案金工实训(钳工).pdf

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 第3版一体化课程教案金工实训(钳工).pdf

  1. 1、本文档共6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一体化课程教案 课程名称 金工实训(钳工) 授课班级 授课时间 授课地点 金工车间 授课教师 课题名称 课题一 综述 课时 6 1.强调钳工在工业生产中的工作任务,进行工具钳工考证培训动员。 教学活动 2.进入工作场地,准备工卡量具及工件材料。 3.重申实习场地的规章制度及安全文明生产要求。 知 1.掌握钳工在工业生产中的工作任务及国家职业标准。 识 2.钳工实习场地设备和本工种操作中常用工具、量具的使用。 目 3.掌握实习场地的规章制度及安全文明生产要求。 标 学 能 1.掌握工具钳工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及国家职业标准。 习 力 2.掌握工具钳工部分专用量具的使用。 目 目 3.进一步培养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标 标 素 1.加强理论教育,将工匠精神内化为学生的精神追求。 质 2.注重实践养成,将工匠精神外化为学生的实际行动。 目 3.让学生明确职业道德在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促进学生通 标 过提高职业道德水平,进而培育工匠精神。 1.前期经历过两周的钳工实训,对实训场所及工具使用有一定的基础。 学情分析 2.注重学生了解加工知识的形成过程和应用价值,发挥评价的激励和导 向功能,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建立自信,进一步提高操作技能。 教学重点 安全文明生产及要求。 教学难点 安全文明生产及要求。 教学方法 讲述式、示范指导、启发式、实践法 教学手段 利用职教云课件预习、多媒体演示及现场教学 教 具 实物、工具、量具 思考 工具钳工安全文明训练的要求有那些? 与练习 教学后记 教学环节 教学内容与策划 设计意图 1.考勤。 2.发放必备的工卡量具。 一、教学组织 为上课做准备 3.分组划分个人工位,进行材料准备。 4.提出安全要求及其他注意事项。 1.实训场地及环境介绍。 导入学习任务 2.备料、分发工卡量具及安全教育。 培养学生操作技 二、任务导入 3、引入 7S 管理理念,导入工匠精神,使之成为 能和严谨的工作作 学生的精神追求。 风和良好的行为习 4.熟悉工位。 惯。 1.学生根据学习任务查阅教材和相关参考资料。 培养自主学习和 三、资讯 2.了解工量器具的名称及用途。 搜集信息的能力。 培养学生在实训 1.熟悉工作场地及环境,强调安全意识。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小辉老师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