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试验安全操作规程.doc

  1. 1、本文档共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1.遵守电气高压试验一般规程。   2.严禁用手接触电机运转部位及电气设备内带电部分,以防发生危险。   3.电机试验前,应检查电机皮带轮底脚螺钉是否可靠,旋转方向是否合乎规定,一切良好后,再行试验。   4.测量电机转速,应在后端盖进行,若不允许时,可在轴前端进行,但要注意测量时的安全。试验时,严禁跨越转动部位。   5.被试的电机必须紧固在试验架上,未紧固前不得开车。   6.空负载试验注意事项,   (1)试验前,用手加力转动几转,一切正常方可试验;   (2)在电机运转时,不允许任何人员停留在皮带两端地区。皮带连轴器应设保护罩,或用防护栏杆隔离,以防其他人员接触,造成事故;   (3)进行线圈短路等试验时,操作人员应坚守岗位,准确控制开关,发生疑问时,应立即切断电源。   7.耐压试验注意事项:   (1)做耐压试验时,周围应设遮栏,并有“高压危险”等警示牌。试验时不得少于2人,并有专人负责监护。工作时应穿戴绝缘防护用品;   (2)在试验前,严格检查地线是否接地良好,否则不准试验;   (3)耐压试验后,应进行对地放电,否则禁止拆线。   8.超速试验注意事项:   (1)测量线圈电阻,转子电阻、绝缘电阻时,应注意人身安全,切勿触电;   (2)超速试验时,应在隔离间进行,严禁一切人员进入隔离间;   (3)当轴承状态及油压系统不良时,禁止进行试验,应在修复后再进行;   (4)超过额定转速后,禁止任何人员接近转子周围;   (5)超速时,应逐步增加到规定转数,不得延长超速时间;   (6)超速和降速时,应严格遵照工艺规程进行操作;   (7)超速时一切人员应在安全地带,防止事故发生。试验应在专门隔离的地方进行。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xiaodu766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刘**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