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边缘计算市场现状分析.docx

  1. 1、本文档共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2020 年边缘计算市场现状分析 一、边缘计算行业基本概况 边缘计算是指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 的开放平台。边缘计算行业产业链丰富,上游主要包括芯片、传感器、网关、通信模块、软 件系统等;中游部分为云服务提供商及电信运营商等;下游环节有智能应用开发商、智能终 端开发商等。 边缘计算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在众多垂直行业新兴业务中,对边缘计算的需求主要体现在时延、带宽和安全三个方面。 目前车联网、直播游戏、4K/VR、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垂直领域对边缘计算的需求最为明 确。 边缘计算业务运营应用场景 资料来源:《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华经产业研究院整理 边缘计算将推动 5G 技术更好的发展。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边缘计算将与云计算共同推进物联网的发展,边缘计算的核心,是将计算任务从云计算中心,迁移到产生源数据的 边缘设备上,较之传统云计算,有以下几大优势: 边缘计算的优势(与云计算相比) 资料来源:华经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全球边缘计算行业发展现状 在 5G+物联网+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推动下,全球边缘计算产业蓬勃发展。数据显示,2015 至 2019 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规模从 17.8 亿美元增长至 284.5 亿美元,预计 2020 年约为 411.4 亿美元。 2015-2020 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 2015 年,连接到边缘计算的企业和政府物联网设备的数量为 5.7 亿台,到 2020 年达到 56 亿台。 2015-2020 年全球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IoT 设备数量 三、中国边缘计算行业发展现状 云端受限于延时性和安全性,不能满足部分对数据安全性和系统及时性要求较高的用户 需求。这些用户的需求推动大量数据存储向边缘端转移。近年国内边缘计算行业保持高速增 长,据统计,2020 年我国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在 200 亿元左右,同比增长 62.25%,预测 2021 年将超 300 亿元,边缘计算将在未来 3-5 年创造巨量硬件价值,为大量行业创造新的机遇。 2016-2021 年中国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四、边缘计算行业研究方向分析 国外更早的掌握了边缘计算的基础知识和核心架构,对边缘计算的关注度明显高于中 国,国内相关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后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关注度: 边缘计算行业研究方向

文档评论(0)

187****7859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