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用分数表示整体的一部分》教案新部编本.docx

《3用分数表示整体的一部分》教案新部编本.docx

  1. 1、本文档共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精品教学教案设计|Excellentteachingplan 教师学科教案 [20–20学年度第__学期] 任教学科:_____________ 任教年级:_____________ 任教老师:_____________ 市实验学校 育人如同春风化雨,授业不惜蜡炬成灰 精品教学教案设计|Excellentteachingplan 《用分数表示整体的一部分》教案 教学目的 1、联合详细事例,经历用分数表示部分占整体的几分之几以及与他人沟通的过程。 2、进一步认识分数的意义,会用分数表示部分占整体的几分之几。 3、积极参与教学活动,愿意与他人沟通并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思考过程。 教学重点 理解1个对象与整体的关系,会用分数表示部分占整体的几分之几。 教学难点 理解1个对象与整体的关系,对分数的意义又进一步扩展。 教学过程 一、兴趣小组人数问题 1、师生讲话,引出版法兴趣小组的事例,让学生仔细读题,找到什么信息。 想一想,然后教师引导学生思考,能够把谁看作单位1?是书法兴趣小组的17名同学, 那么1名女生占兴趣小组人数的几分之几?想想, 沟通议论后找同学回答。 1名女生占兴趣小 组人数的 1,则8名女生占兴趣小组人数的 8。 17 17 2、提出问题:男生人数占兴趣小组人数的几分之几? 提示男生有多少人,然后让学生沟通后剖析结果。鼓励学生自己回答。男生人数:17 8 9 9 17 二、天气情况 1、察看某地6月份前半月的天气情况,说一说从表中能够获得什么信息?如一共多少天, 晴天、阴天、雨天各有多少天。 一共有15天,晴天有6天,阴天有4天,雨天有5天。 2、提出相关分数的问题 学生提出不同的问题,让全班沟通解答。 重点是让学生知道把半月 (15天)看作了单位 1,其中1天占这半个月的1。再剖析每种天气都有几天,就能回答,晴天、雨天、阴天的 15 天数占这半月的几分之几。 ( ) ;晴天的天数占这半个月的 ( ) 阴天的天数占这半个月的 ; ( ) ( ) ( ) ; 雨天的天数占这半个月的 ( ) 育人如同春风化雨,授业不惜蜡炬成灰 精品教学教案设计|Excellentteachingplan 你还能提出相关分数的其他问题吗? ( ) 比如:阴天和雨天一共的天数占这半月的?等等。 ( ) 三、稳固练习 练一练1、察看图片,数一数一共多少只动物,每种动物有几只,在提问并回答。 练一练2、3、让学生独立达成填空,并找人回答,说一说怎样想的,怎样算的。 练一练4、有一定得难度,让学生察看三角形和长方形从直观上有什么联系。鼓励学生 用自己的方法判断。教师能够指导共同得出结果。四个三角形可拼成长方形。然后根据长方 形能够分红四份,每份就是一个三角形,进而,三角形的面积相当于长方形面积的 1。 4 讲堂总结:今天你收获了多少? 育人如同春风化雨,授业不惜蜡炬成灰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82****7876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陈**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