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混合教案.docx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9:00)。
  教学目标   1.使学生理解加减混合的意义,掌握运算顺序,正确进行计算.   2.初步培养学生连续看图的观察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体验数学的价值,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   教学重点   理解加减混合的意义,掌握运算顺序.   教学难点   正确计算加减混合式题.   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   1.复习10以内的加减法单项口算.   老师分别出示口算卡片,学生用手势表示得数.   2.复习10以内连加、连减口算   老师出示口算卡片,指名回答.(说出各题的计算过程)   我们学习了连加、连减、知道连加、连减表示的意义,那么如果一个算式里面内有加法,又有减法,它又表示什么含义呢?该怎样计算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研究的问题.   二、指导探索:   1.教学例1【出示图片“金鱼图”】   鱼缸里有几条黑金鱼?有几条红金鱼?求共有几条金鱼?应该怎么算?(板书: )如果捞走2条,求还剩几条?怎么计算?(板书: )   (1)如果我们把刚才演示的内容用图来表示(贴例题图)你能叙述一下这幅图的意思吗?   (引导学生叙述题意:鱼缸里有4条黑金鱼,3条红金鱼,捞走2条,还剩几条?)   谁会列式?板书:   (2)观察这个算式,和我们前面学习的连加,连减有什么不同?   像这样既有加法,又有减法的算式叫加减混合.板书课题:加减混合   (3)加减混全式题应该怎样计算呢?结合这道例题,谁来说一说?(在学生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总结出:先算4加3等于7,再算7减2等于5.)板书: 让学生自己练习说计算过程,然后指名说一说.   2.教学例2.   (1)出示图片“鸽子图”   你能说出这幅图表示的意思吗?(学生分组说一说图意,然后指名叙述:有4只鸽子在吃谷子,飞走了1只,又飞走了2只,现在有多少只?)   (2)谁会列式?你是怎么想的?   板书:   这也是加减混合算式,你会计算吗?(同桌互相说一说)   学生齐说计算过程,老师板书:   5   3.比较质疑.   两道例题有什么不同?(一道是加在前,减在后,另一道是减在前,加在后)   说明:无论是加在前,还是减在前,只要有加有减都叫加减混合,计算加减混合算式与前面学习的连加、连减的计算顺序是一样的,都是从左往右依次计算.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此文章共有2页 第 1 2 页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时代创拓 + 关注
官方认证
服务提供商

北京时代创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1S09000.IS014000.IS045001 ISO22000、HSE、ISO27001、IS020000等管理体系认证咨询和军工保密资格认证、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认证、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认证咨询及人力资源咨询企业文化管理咨询、战略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管理咨询、5S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的专业管理咨询公司。公司拥有一批长期企业实战专家和学院理论派学者组成的管理咨询团队。

认证主体北京时代创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IP属地江西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1110107680484597X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