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的构图教案.doc

  1. 1、本文档共1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DOC专业 讲授 课题 素描的构图 教学容及教学过程 课 型 教学设计 新授 教 师 教案 序号 学 32- 生 设 计 教 学 目 标 一、课程介绍及学法指导1. 构图是对画面容和形式整体的考虑和安排。 知识与技能目 标 1.掌握构图基本原理 2.构图原理在绘画过程中的运用 活 动 活 动 意 图 过程与方法目 标 通过临摹练习,掌握构图在绘画中的运用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提高造型和审美能力,为专业课的造型训练打好基础。 教学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 构图基本原理 教学难点 构图原理的运用 教学手段运用 多媒体 学法 指导 教师教法 讲解法、演示法、实操法 学生学法 笔记、实操练习 DOC专业 2.构图的原则是,变化中求统一。 3.构图的在绘画过程中的运用。 二、欣赏作品 三、构图基本原理 强调构图的概念与重要性。 借助图片欣赏理解构图的不同形式。 思考并回答教师提问 学生欣赏图片,分析讨论构图在绘画作品当中的意义。 归纳好方法全班共享 认识到构图作为专业基础课程训练造型能力的重要性。 树立学好基础造型课程的信心。 培养学生审美意识。 DOC专业 1.变化与统一; 对称与均衡 对比与协调 安定与比例 2、构图原理在绘画中的运用 聚散关系 不同的摆放 不同的位置 不同形状的搭配 2、同一形状多个物体的组合构图要求 五、欣赏——S形构图 指导学生掌握要点;指导学生回顾要点 教师组织学生进行小的构图练习,给出指导及示。 教师进行点评:点、线、面的构成关系 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制作 小组学生互相相互竞争、比较 各小组互评训练效果 各小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点评 培养学生艺术塑造意识 通过学生自我展示,提升学生自我学习的能力 通过学生自评与互评提升学生的专业表现能力。 DOC专业 3、黄金分割在构图中的运用 四、构图规律的运用及常见问题 1、单体静物的构图要求 借助图片,分析构图当中常见问题。 DOC专业 DOC专业 课堂 小结 通过本节课的学习,掌握构图基本规律,了解构图中常见问题。 作业 布置 素描静物临摹 板书 设计 素描的一、 构图基本原理 变化与 对称与对比与安定与比例 二、构图 教学 反思 教案 签字 签字 时间

文档评论(0)

gondolaaaa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