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理学》复习题.docx

  1. 1、本文档共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PAGE 1 PAGE 1 《动物生理学》复习题 《动物生理学》复习题 一、填空题(每空0.5分,共10分) 1、醛固酮的主要作用是 __ _____,它的分泌受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和 血_______↓、血_______↑的调节。 2、当交感神经兴奋时,心率,支气管平滑肌,瞳孔。 3、血浆中有许多缓冲对以维持其pH的稳定,其中最重要一对是。 4、血浆胶体渗透压主要由组成, 血浆晶体渗透压主要由 组成。哺乳动物的血浆的渗透压大约与葡萄糖或氯化钠溶液相等。 5、皮肤散热的方式有、、和 . 6、胰岛素的作用是使血糖水平,胰高血糖素的作用是使血糖水 平,调节这两种激素分泌的最重要的因素是。 7、肾小球滤过压等于肾小球毛细血管血压、和 代数和。 二、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维持机体稳态的重要调节过程是() A.神经调节 B.体液调节 C.负反馈调节 D.自身调节 2、红细胞的比容是指红细胞() A. 与血浆容积之比 B. 在血液中所占的重量百分比 C. 与血管容积之比 D. 在血液中所占的容积百分比 3、微循环最重要的生理意义是() A.物质交换 B.维持血容量 C.促进散热 D.保存体温 在血液中运输的主要形式是() 4、CO A.物理溶解 B. 形成碳酸氢盐 C. 形成氨基甲酸血红蛋白 D.与血浆蛋白结合 5、胃蛋白酶原转变为胃蛋白酶的激活物是() A. Cl- B. Na+ C. HCl D. 内因子 6、关于胆汁的生理作用,下列哪项是错误的() A. 胆盐、胆固醇、卵磷脂都可乳化脂肪 B. 胆汁酸可与脂肪酸结合,促进脂肪酸的吸收 C. 胆汁可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D. 胆汁的消化酶可促进脂肪的消化 7.原尿和终尿最主要的区别在于终尿中不含() A. 葡萄糖 B. Nacl C. Kcl D. 白蛋白 8. 下列哪些物质是合成甲状腺素的必需原料() A. 碘 B. 铁 C. 镁 D. 钠 9、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是() A.反射B.反应C.适应D.反馈 10、条件反射的特征是() A.种族遗传B.先天获得C.反射弧固定D.个体在后天生活中形成 三、名词解释(每题4分,共20分) 1、激素 2、易化扩散 3、肺活量 4、血压 5、消化 四、简答题(每题5分,共30分) 1、简述尿生成的过程? 2、胃液中有哪些主要成分?它们有何生理作用? 3、简述血浆晶体渗透压和胶体渗透压的组成及其生理意义。 4、简述糖皮质激素的生理作用。 5、何谓血清?它与血浆有何区别? 6、机体功能调节的方式有哪些?各有何特征?其相互关系如何? 五、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 1、试论述瘤胃内微生物对饲料的消化作用。 2、氧分压、二氧化碳分压及氢离子浓度对呼吸的影响,并详细叙述其作用机制。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Malili1205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马**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