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巾帼英雄故事》观后感.docx

  1. 1、本文档共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讲巾帼英雄故事》观后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妇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共同推出特别节目《讲巾帼英雄故事》,讲述100位巾帼英雄人物故事,其中,第50个故事讲述的便是卓嘎和央宗的事迹,令人动容,激人奋进。   从小生长在雪域高原的卓嘎、央宗姐妹,用一生的时光守护着祖国边陲的土地,她们是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最美奋斗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获得者,用坚守雪域高原的“她力量”出传递无限温暖。   她们是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坚守“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信仰力量。在西藏民主改革时期,卓嘎和央宗的父亲桑杰曲巴翻身做了国家的主人,同时也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国家叫做中国,开始全力守护着国界牌。从小,她们便对那片祖祖辈辈生活着的土地充满热爱,在父亲言传身教的带领之下,卓嘎和央宗誓将放牧巡边的事业进行到底,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玉麦乡。60余年过去了,卓嘎和央宗始终秉持着“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坚定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放牧守边,以坚韧不拔的执着精神诠释着朴素的爱国热情,凝聚着中华儿女一往无前的强大精神力量。   她们是美好家园的“建设者”,展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担当力量。位于雪域高原的玉麦乡有着一望无际的林海与草原,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但通往县城却需要翻越日拉山等3座海拔超5000米的大山,几乎与世隔绝。正是因为卓嘎和央宗及老阿爸的坚定守望,2001年9月的一天,党和政府修通了玉麦乡通往县城的公路。这些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卓嘎和央宗的带动下,玉麦乡的人口越来越多,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变,更多的干部群众开始加入放牧守边的队伍,不懈努力,砥砺奋斗,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她们是砥砺梦想的“奋斗者”,传递“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进力量。“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惟其磨砺,才始得玉成。”玉麦乡的人丁兴旺,脱贫致富,离不开卓嘎和央宗姐妹对信仰的坚守,对梦想的砥砺,不惧山海高原与边疆艰险,以实际行动从容不迫地放牧牛羊,巡边守边,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将自我的生命价值与辛勤汗水毫无保留地奉献给雪域高原。现如今,周围的生活条件已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可卓嘎和央宗一如既往,脚踏实地,谱写着无悔的守望之歌,焕发出绚丽的奋斗光彩。   在常年风雪、空气稀薄的雪域高原,卓嘎和央宗的身影成为了最美的风景,她们的眼里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她们的背景凝结着不变的初心,以无私奉献诠释着共产党人的担当使命,让鲜红的五星红旗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化工高级工程师证持证人

专业刊物编审机构,央企和政府工作经历,30年技术和市场情报调研经历,多年写作和编辑出版经验,提供化工新材料技术市场及投资分析报告,达到您满意为止。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02月17日上传了化工高级工程师证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