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纬观点-中国奢侈品消费新面孔(中文).pdf

奥纬观点-中国奢侈品消费新面孔(中文).pdf

  1. 1、本文档共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中国奢侈品 消费新面孔 Imke Wouters 岑纪汶 中国奢侈品消费新面孔 1 奥纬咨询的最新调研发现,今年的奢侈品 消费者中,有50%在过去的12个月中首次购买奢侈品, 而这些新入场的消费者预计将贡献超过80%的市场增幅。新增消费群体中,有40%的消费者为 “Z世代”(年龄25岁以下),展现出独特的消费行为和偏好。 据奥纬测算,目前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数量达540万,其中年支出超过4万元的消费者达150万人, 构成了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预计他们将为2021年的整体消费贡献81%的份额(见图1)。 由于出境游受阻,人们拥有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用于消费,许多国人在过去一年里将目光放在购买 奢侈品上。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这部分新入场的消费者成为了今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增长的新 动能。 图表 1:中国奢侈品服饰消费群体细分及消费份额, 2021年预测 2660亿元人民币 540万人 顶尖消费群体 40 (7%) (年消费20万元以上) 高端消费群体 110 (20%) 1020 (38%) (年消费4-20万元) 中端消费群体 90 (19%) (年消费1-4万元) 1150 (43%) 低频消费群体 300 (56%) (年消费1万元以下) 300 (12%) 190 (7%) 本研究重点聚焦部分 奢侈品消费份额 奢侈品消费群体细分 数据来源:奥纬分析 为深入了解中国的奢侈品主力消费群体,奥纬于2021年10月展开消费者调研,调研对象包括3000名 在过去12个月内,奢侈品消费额达人民币4万元及以上的消费者。此外,奥纬还访问了奢侈品年消费 额超过20万的消费者以及来自不同城市的奢侈品销售顾问。调研品类范围涵盖皮具、高级成衣、配 饰及珠宝。 1 本次调研中,“奢侈品”的品类范围仅包括皮具、高级成衣、配饰及珠宝,不包括化妆品、钟表、车、及其他生活用品 © Oliver Wyman 2 中国奢侈品消费新面孔 Z世代初尝奢侈品消费 新入场消费者普遍更年轻——有40%的消费者为“Z世代”——也更愿意在奢侈品消费上投入更多。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分享使人快乐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石**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