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大版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 收集与整理 7.5 每天锻炼1小时》教学课件.pptx

西师大版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 收集与整理 7.5 每天锻炼1小时》教学课件.pptx

  1. 1、本文档共1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每天锻炼1小时 情境导入 拓展延伸 课外活动 活动探究 收集与整理 让我们也和他们一样,每天锻炼1时,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情境导入 活动1 说说自己参加的体育活动 记录锻炼的内容。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全体进行活动吧。 活动探究 记录结果展示。 王淼 拔河 张丽 打乒乓球 踢足球 跳绳 跑步 拔河 李云飞 打排球 做操 跳绳 刘晓璐 做操 踢毽子 拔河 …… …… …… …… 活动1 说说自己参加的体育活动 活动2 记记自己的锻炼时间 记录锻炼的时间。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全体进行活动吧。 记录结果展示。 王淼 拔河25分 张丽 打乒乓球20分 踢足球20分 跳绳20分 跑步15分 拔河25分 李云飞 打排球27分 做操13分 跳绳20分 刘晓璐 做操10分 踢毽子20分 拔河15分 …… …… …… …… 活动2 记记自己的锻炼时间 活动3 整理全班同学的锻炼时间 小组中每名同学将自己一天的锻炼时间加起来,看看有什么发现? ( )组同学1天体育锻炼时间统计。 姓名 时间(分) 王淼 张丽 李云飞 刘晓璐 65分 60分 60分 45分 …… …… 用“〇”表示同学,画一画。 〇 不足1时 1时 超过1时 〇 〇 〇 活动3 整理全班同学的锻炼时间 小组中每名同学将自己一天的锻炼时间加起来,看看有什么发现? 同学们仔细观察,都有什么发现? 〇 不足1时 1时 超过1时 〇 〇 〇 活动3 整理全班同学的锻炼时间 小组中几人的锻炼时间超过了1时,几人不足1时? 活动4 交流1天的锻炼时间 锻炼时间最多的是谁?最少的是谁? 小组同学今后应该怎样做? 活动4 交流1天的锻炼时间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你制定了怎样的锻炼计划? 时间 项目 所用时间 早上 跑步 20分 做操 10分 下午 打羽毛球 20分 晚上 拍球 20分 拓展延伸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你制定了怎样的锻炼计划? 时间 项目 所用时间 早上 跑步 20分 跳绳 15分 下午 踢足球 30分 晚上 踢毽子 20分 课外活动 与你的同伴每人制定一套锻炼计划,并根据你们所制定的计划相互监督执行。向全校同学推行你们的活动! 谢 谢 大 家 学生课堂行为规范的内容是: 按时上课,不得无故缺课、迟到、早退。 遵守课堂礼仪,与老师问候。 上课时衣着要整洁,不得穿无袖背心、吊带上衣、超短裙、拖鞋等进入教室。 尊敬老师,服从任课老师管理。 不做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保持课堂良好纪律秩序。 听课时有问题,应先举手,经教师同意后,起立提问。 上课期间离开教室须经老师允许后方可离开。 上课必须按座位表就坐。 要爱护公共财物,不得在课桌、门窗、墙壁上涂写、刻划。 要注意保持教室环境卫生。 离开教室要整理好桌椅,并协助老师关好门窗、关闭电源。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正典文档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柳**

相关文档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