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VB程序设计教案.docx

  1. 1、本文档共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9:00)。
公开课VB程序设计教案 公开课VB程序设计教案 PAGE / NUMPAGES 公开课VB程序设计教案 第四课 学学程序设计—初步认识编程软件 VB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了解什么是程序设计语言和计算机程序以及语言的分 类 过程与方法:培养学生的阅读总结和自主探索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学生利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激 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学重难点:了解什么是程序设计语言 启发学生创新思维 以任务为驱动,激发学生创新思维 教法:讲授法、任务驱动法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教师运行游戏小程序, 引起学生的兴趣, 并打开程序的原代码说明编程并不很神秘。试运行游戏小程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二、教师讲授: 程序设计语言 教师活动:语言是人类交流思想、沟通感情最重要的工具。那么 语言不通的人如何交流呢? 学生活动:请一个语言翻译或自己学会他人的语言 教师活动:计算机所做的事情均为人向机器下达的命令, 那么操作作者又是通过什么语言同计算机进行沟通的呢? 程序设计语言的分类及特点 1、机器语言 教师活动: ① 计算机能听懂的语言(机器语言) ② 机器语言的实质(二进制语言) ③ 二进制语言的特点。强调计算机内部只认识二进制 学生活动:谈对二进制语言的感受 教师小结:机器语言的特点(二进制、计算机直接能懂、难以理 解,与人类语言差距较大)汇编语言 - 用助记符号表示面向机器的程 序设计语言。使用汇编语言编写的程序,机器不能直接识别,要由一 种程雪汇编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 适合编写直接控制机器操作的程序, 不容易使用。高级语言 - 最接近人的自然语言,即简单易学,它所编 制的程序计算机执行时需要“翻译” ,执行速度比二进制程序慢。 三:展示微课视频 VB 简介、认识 VB 窗口、相关概念: 1、对象的概念 2 、属性的 概念 3 、事件和代码的概念。演示设计运行程序“奔跑的小汽车”依 照微课演示编写程序“奔跑的小汽车” 四:学生体验 1、学生编写程序“奔跑的小汽车” ,教师巡回指导。 2、试修改程序,让汽车倒车、速度变慢。 五、教学评价: 1、教师点评教师通过巡视,把部分学生修改的结果进行点评,指出 典型的错误。 六、课后小结: 这节课,我们体验了用 VB设计程序,了解程序有关知识。(回顾本节知识)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84****7392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李**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