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卫生保健》试卷分析.docx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幼儿园卫生保健》试卷分析 《幼儿园卫生保健》试卷分析 PAGE / NUMPAGES 《幼儿园卫生保健》试卷分析 《xxxx》期末考试试卷分析 一、试卷方面 1.本次考试的考核范围在第一章、第二章。 2.该试卷的能力要求没有超出教学目标的要求,整张试卷的难度集中在理 解和掌握层次,了解的内容不多,了解、理解、掌握的分数比值大约为 2:3: 5。 3.题量为四大题:填空题(十小题,共 34 分)单项选择题(十五小题,分值 30 分)简答题(三小题,分值 24 分)能力测试( 1 题,分值 10 分) 二、学生答题情况 1、填空题考查内容涉及这两章的基础内容,其中完成得较好的是 1、3、 4、5、6 题,相对完成不够好的是 2、7、10 题,这三题失分较多的题难度并不 大,答案都能在课本中找到,但因为对课本内容的不熟悉,导致很多同学没有正确填写,满分仅有 3 人。 2、单项选择题,第 8、10、13 题错选较多,另外第 1、2 题也有一部分同 学没有选对,这两题考查的都是常识性的知识点,没有选对只能说明这部分同学的知识过于狭隘。 3、简答题做得不理想,满分的寥寥无几,主要失分的是第 1 和第 3 题。第 1 题“谈谈对幼儿眼睛和耳朵的卫生保健 ”有两个考点,眼睛的卫生保健有 5 点内容,耳朵的卫生保健要回答 4 点内容,有部分学生误把用眼习惯回答成卫生保 健,导致掉分;第 3 题则是完全由于马虎大意,对课本内容的不认真导致的, 答案有 6 点内容,而 90%的学生却只回答了 5 点,漏写了在另一页的第 6 点。 4、最后一道所谓能力测试题,实则是送分题,由于是开卷做题,这个表格全员基本都完成,只是在卷面整洁上有所参差。 三、总结 1 / 2 1、参加考试为 16 秋幼师班,人数为 36 人,最高分 97 分(陈静); 90 分 有 24 人,占 26.7%;80 分以上有 33 人,占 41.2%;最低分 24 分(该生舞弊);平均分为 85.6 分,仅 39%的同学达到平均分。 2.整体而言,学生对于基础性的内容掌握得并不是很好,对课本内容还不熟练,对于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的题目,整体失分比较严重。 3.本次考试为开卷作题,难度不大, 90 分以上则评定为达标,从成绩上看,仅 26%左右的学生达标,对于没能达标的这部分同学,在今后的教学中着重让其牢牢把握课本内容。另外在考试过程中还出现了舞弊现象,让我很意 外,对此行为的学生虽做了相应的惩罚,但该事件仍须让我深思,本已是开卷的作题形式,试卷难度不大,完全可以独自完成,不应该出现这种现象,对此,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将要纠正学生的懒惰心理,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争取圆满完成这门课程的教学目标。 2 / 2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52****712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