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7的组成》教案.docx

  1. 1、本文档共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6和7的组成》教案 《6和7的组成》教案 PAGE / NUMPAGES 《6和7的组成》教案 《 6和7的组成》教案 教学目标: 1、经历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学习过程,掌握 6、7 的组成,加深对 10以内数的认识。 2、发展初步的动手实践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合作交流的意 识。 3、体会分与合的思想,受到辩证唯物主义的启蒙教育。 教学重难点: 1、是通过学生实践探索、合作交流得出 6、7的组成。 2、是如何有序地掌握 6、7的组成。 教具准备:课件 小棒 教学过程: 一、复习: 1--7 的顺序及大小 二、创设情境,自主探索: 1、6的分成教学: 课件展示给圆片涂色: 师先给学生 示范:每行中 有 6 个圆片,我 先给 5 个圆片 涂色,表示 6 可 以分成 5和1 学生按照老 师的样子在书 本上给剩下的每 行中的圆片涂 色,并思考表示什么意思? 学生在书本上给圆片涂色老师进行指导。 请 同 学回答涂了几个 圆片,表示 什么意思?师进 行纠正。 归纳: 学 生 读记加强掌握。 跟 踪 练习: 2 、 7 的组成教学: 让 学 生拿出准备好的 7 根 小棒,先 将它们分成两部分 拿在左手 和右手里。(每个学 生拿的方法不 一样)然后找同学起 来回答两只手 分别拿了几 根,表示什么意 思?再找其 他同学回答与 之不同的拿 法并说出表示 什么意思。教 师引导学生进 行归纳: 学生读记加强掌握。 跟踪练习: 三、小结: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同学们知道 6和7的组成了吗? 四、巩固练习: 五:作业: 书本 PT

文档评论(0)

178****4202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