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与练》版高考生物二轮复习题型.docx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导与练》版高考生物二轮复习题型 《导与练》版高考生物二轮复习题型 PAGE / NUMPAGES 《导与练》版高考生物二轮复习题型 选择题天天练 (二) 1.(2019 河·南中原名校质量考评 )海藻糖是由两个吡喃环葡萄糖分子脱水缩合而成的非还原二糖。《自然》杂志曾指出 “对许多生命体而言 ,海藻糖的有与无 , 意味着生命或者死亡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海藻糖与斐林试剂在水浴加热条件下反应可产生砖红色沉淀 B.动物细胞 中常见的二糖是麦芽糖和乳糖 C.组成海藻糖的化学元素与磷脂的化学元素相同 D.脱水缩合反应还可发生在核苷酸形成核酸的过程中 2.(2019 广·东江门一模 )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都能产生 ATP和[H]。 下列有关叙述中正确的是 () A.ATP中的腺苷含有 N 元素和 2 个高能磷酸键 B.ATP可以作为复制 DNA 分子的原料 C.ATP和[H]都是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最终产物 D.[H]是还原型辅酶 Ⅰ和还原型辅酶 Ⅱ的简化表示方式 3.(2019 高·考预测押题 )某考生参加高考体检 ,早晨没有进食和饮水。在等待体检的过程中 ,该考生体内发生的变化是 ()A.胰岛 B 细胞释放胰岛素增加 ,血糖浓度下降 B.神经调控皮肤毛细血管收缩 ,体温迅速上升 C.下丘脑释放促甲状腺激素增加 ,细胞代谢增强 D.垂体释放抗利尿激素增加 ,水的重吸收增加 4.(2019 广·东珠海一模 )下列与基因突变相关的叙述 ,正确的是 () 1 / 2 A.基因突变可能导致 DNA 上的终止密码子提前或滞后 B.若某雌雄异株植物的突变基因位于雄株 X 染色体上 ,子代雌株不一定出现突变性状 C.基因突变导致 DNA 复制和基因表达过程中碱基互补配对原则发生改变 D.基因发生突变 ,种群基因频率一定改变 ,新物种一定形成 5.(2019 高·考押题卷 )1936 年,人们将环颈雉引入美国的一个岛屿 ,其后五年期间环颈雉种群数量变化如图所示 ,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A.在这五年期间 ,种群的出生率大于死亡率 ,该种群的年龄组成属于增长型 B.在这五年期间 ,环颈雉适应当地环境且缺乏天敌 ,种群的 λ值均大于 1 C.自引入到该岛屿开始 ,环颈雉种群内部就出现了竞争现象 D.引入环颈雉可使该岛屿的生物多样性增加 ,提高了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6.(2019 四·川绵阳三诊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纸层析法分离叶绿体中色素时 ,含量高的色素随层析液扩散得快 B.研究动物激素的生理功能 ,可以用饲喂法、切除法等进行对照实验 C.观察植物细胞有丝分裂实验中 ,盐酸能增强细胞通透性 ,便于染色 D.在研究蛋白酶专一性实验中 ,可以用双缩脲试剂鉴定底物分解是否彻底 2 / 2

文档评论(0)

152****712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