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施工的安全规定.docxVIP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PAGE PAGE 1 爆破施工的安全规定 摘要:一、必需年满18周岁,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体检合格,举行过培训并考试合格,有一年以上爆破作业阅历的方能参与。二、健全爆破工作领导组织机构,主持制定爆破施工的全面工作方案负责实施。负责监督、审查、考核爆破工作人员和爆破器材库管理人员。三、露天、地下、水下和其它爆破,必需按审批的爆破设计书或爆破解释书举行。蛇穴、深孔、拆除、暴露药包和浅眼爆破都必需编制爆破设计书或解释书,经有关领导部门批准后方能举行 一、必需年满18周岁,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体检合格,举行过培训并考试合格,有一年以上爆破作业阅历的方能参与。 二、健全爆破工作领导组织机构,主持制定爆破施工的全面工作方案负责实施。负责监督、审查、考核爆破工作人员和爆破器材库管理人员。 三、露天、地下、水下和其它爆破,必需按审批的爆破设计书或爆破解释书举行。蛇穴、深孔、拆除、暴露药包和浅眼爆破都必需编制爆破设计书或解释书,经有关领导部门批准后方能举行。 四、爆破作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有冒顶或滑落危急的,平安警戒区以内有人、机械、设备等,爆破参数或施工质量不符合设计要求的,炮眼温度异样的,危急物:在大雾天、雷雨天、黄昏和夜晚,禁止举行爆破作业。 五、装药洞室、药壶、炮孔应按规定数据打凿,装药前要举行清理和验收,校核修正装药量,按规定装填起爆药包药柱或硝化甘油,须用法木质炮棍装药严禁投掷或冲击。深孔装药阻塞时(未装雷管、起爆药柱等敏感爆破物前)应采纳铜或木制长杆处理,严禁用法其它金属器材。 六、禁止用法明火照明,禁止用法无填塞爆破,禁止挺直用木锲填塞,禁止用石块和易燃材料填塞炮孔,填塞要当心精心,不得破坏起爆线路,禁止拔出或硬拉导火索、导爆索、导爆管或电雷管的脚线。 七、严格爆破警戒,明确爆破信号。爆破前,必需确定危急区边界,警戒边界要插旗设岗,岗哨之间要有行之有效的联系,岗哨应考虑自身平安措施或配带自救器,爆破前必需同时发出音响和视觉信号。 八、盲炮处理应请示有关领导批准,派有阅历的爆破人员处理。处理盲炮时,禁止拉出或掏出起爆药包。对电力起爆的须立刻切断电源,切断爆破网路。作业人员须谨慎细察,不行凭阅历,马虎大意,严禁粗心。 九、经爆破工作人员检查,确认无危石、不坍塌、无盲炮,作业现场处在平安状态时,发出平安信号,其它人员方可进入现场。 以上由建造网搜集收拾,更多关于“爆破施工的平安规定”等建造方面学问可以关注建造网行业栏目。“一点

文档评论(0)

张小只 + 关注
官方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内蒙古锦信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P属地广东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1150923MA0Q5L6F64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