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6和7的认识教案.docx

  1. 1、本文档共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公开课6和7的认识教案 公开课6和7的认识教案 PAGE / NUMPAGES 公开课6和7的认识教案 兴仁县第七小学 一年级数学组 公 开 课 6和7的认识 授课人:梁恩楷 课题:6和7的认识 授课时间: 2017 年 10 月 10 日上午第三节 授课地点:兴仁县第七小学一年级( 7)班 授课人:梁恩楷 教学内容: 课本第 39—40 页及第 41 页“做一做”第 2 题,练习九第 1~3 题。 教学目标: 1、学生能熟练地数出 6 和 7,会读、会写这两个数,并会用 6 和 7 表示物体 的个数,表示物体的顺序和位置; 2、通过学具操作,学生掌握 5~7 的数字的顺序,会比较 5、6、 7 这三个数的大小,并会用“ >”“<”表示; 3、通过具体情境的创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使学生感受 到数学知识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重点难点: 1、正确数出 6、7 的物体个数; 2、会写 6、7; 3、会比较 6、7 的大小; 4、6、7 的基数和序数的区别。 教学准备: PPT,计数器 教学过程: 一、游戏导入 手指游戏(师生一起用手指演示 0~5,数字依次增大) 师:同学们。你们大家刚才都很棒, 那现在我们一起又去数学王国里认识新朋友吧。 二、新知探究 1、认识 6和7 1)出示主题图 2)师问:图上有哪些人和物?各是多少?生报师板书: 6 张桌子, 7 把椅子, 7 个人 3)板书课题: 6 和 7 的认识 2、教薛学数的顺序和比较大小 (1)计数器: 先拨 5 颗,再添上 1 颗,是几?( 6) 6 颗,再添上 1 颗,是几?( 7) (让学生直观感知 6 比 5 多 1,7 比 6 多 1。) 2)通过直尺,直观教学数序并比较大小 让学生在尺子上找一找 5、6、7 的顺序,并比较大小 5<6 6<7 6>5 7>6 5<6<7 3、明确 6 和 7 的基数和序数的意义 (1)PPT出示金鱼图,让学生先自主思考,之后点名回答; (2)让学生设问。 4、指导书写 6 和 7(6 像哨子, 7 像镰刀) 三、巩固练习 1、课本第 41 页“做一做”第 2 题 2、课本第 43 页练习九第 1~3 题 四、课堂小结 同学们,今天我们认识了 6 和 7 这两个新朋友, 说一说你们对它 们有哪些具体认识?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84****7392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李**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