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以火电和水电行业为例:电力行业发债主体信用资质跟踪.pdf

光大证券-以火电和水电行业为例:电力行业发债主体信用资质跟踪.pdf

  1. 1、本文档共2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2021 年11 月1 日 总量研究 电力行业发债主体信用资质跟踪 ——以火电和水电行业为例 要点 2021 年以来,火电行业煤价上行、水电行业来水偏枯以及电价政策调整等因素 作者 对电力行业的信用资质产生影响。本文以火电和水电行业的现状出发,从存量债 分析师:张旭 券现状、运营情况,以及财务方面对电力行业的信用资质变化进行分析。 执业证书编号:S0930516010001 010 行业现状及展望 zhang_xu@ 未来短期内,火电仍将是电力行业的主要构成。相较水电、风电等模式,火力发 分析师:危玮肖 电受气候环境、天气等因素影响较小,稳定性较好,未来短期内仍将是发电量的 执业证书编号:S0930519070001 重要来源。同时电价浮动范围、尤其是上浮范围的扩大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煤 010 价上涨给火电企业带来的成本压力。 weiwx@ 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行业前景良好。受环保要求趋严、“碳中和”等因素的影 分析师:李枢川 执业证书编号:S0930521040004 响,火电装机量在总装机量中的占比逐年下滑,水电等可再生能源投资建设规模 010 不断上升。同时尽管电价上浮范围放宽,其应对陡峭上行的煤价仍较为乏力。而 lishuchuan@ 水电、风电等模式虽建设成本较高,但建成后发电成本较低,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联系人:方钰涵 我们对电力行业的信用资质分析从存量债券情况入手,对公司属性、营运指标和 010 财务指标进行分析。 fangyuhan@ 截至2021 年10 月22 日,电力行业共137 个主体有1212 只债券存续,存续规 联系人:毛振强 模为20098.64 亿元,多为AAA 评级主体。 010 maozhenqiang@ 公司属性 主要关注企业性质与上市情况,电力行业属于公用事业子行业,国有股东背景有 相关研报 助于提高企业行业地位,在融资、上游原料获取以及销售等方面所获支持力度更 强。 央行是否在暗示降准?——2021 年8 月27 日利 率债观察 (2021-8-27) 营运指标 银行永续债的跟踪——永续债研究之四 重点从装机总量、发电小时数及成本费用等方面进行考量。 (2021-8-25) 1)装机总量方面:重点关注装机总量较大,且单个机组装机容量较大的发电企 业,对于水电企业重点关注在同一流域拥有多个水电站的企业,对于小机组集中 从评级上调看有色金属行业信用资质——2021 年跟踪期信用债评级调整研究之四 或水电站容量过小的企业需谨慎。 (2021-8-17) 2)发电小时数方面:重点关注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主体。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bosunram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邵**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