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式显微镜的使用.ppt

  1. 1、本文档共1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第一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实验设备: 体式显微镜:ZOOM460型,陶片,古钱 第二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应用 1. 作为动物学、植物学、组织学、矿物学、考古学、地质学等的研究。 2. 作纺织原料及棉毛织物的检验。 3. 对文书纸币的真假判断。 第三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原理 体视显微镜是以可见光作为光源的光学显微镜的一种,是能够用双眼来观察物象从而有立体视觉的复式显微镜。 基本结构是保证成像的光学系统和用以装置光学系统的机械部分。 双目镜筒中的左右两光束不是平行的,而是具有一定的夹角—体视角(一般为12度---15度),因此成像具有三维立体感; 第四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组成 第五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实验目的 1.认识体式显微镜在文物保护中的重要性 2.了解体式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及使用方法 第六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实验内容 1.熟悉准备阶段的工作: A.光电源的选用 B.调整对焦旋钮 C.调整目镜(瞳孔距离) D.调整屈光度 2.对焦 3.图像记录 第七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实验步骤 1.准备观察: A.光电源: 打开开关,旋转亮度调节 旋钮,获得所需亮度。 注意:光电源的选用 根据物体颜色,选择工作台 黑白之一面,将所需观察的 物体放在载玻片或培养皿中再放在工作台上。 第八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熟悉电源开关、环形光源、透射光源、亮度调节旋钮(环形光源、透射光源)的位置及使用方法。 第九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B.调整对焦旋钮扭矩 调整对焦旋钮扭矩, 使得变倍镜筒不致因 自身量而下滑,获得 使用者所需手感。 第十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C.调整瞳孔距离 每次换人观察时都要作此 调整(因为各人瞳孔间距 不同),调整瞳孔间距直 至两眼所见的视场合二为一, 双手分别抓住左右目镜套筒 同时移动 第十一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D.调整屈光度 每次换人观察时都要做出调 整,因为各人的视力不同。 ⑴将变倍旋钮转到高倍时, 调对焦旋钮对焦于标本上 第十二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⑵ 将变倍旋钮转到低倍时,以左眼透过左目镜观察,调整左目镜上的屈光度调整环对焦于标本,然后右眼透过右目镜观察,调右目镜上的屈光度调整环对焦于标本上。⑶重复以上两步骤,直至影像准确位于焦点上,即使改变倍率也不影像观察对象的清晰度。 第十三页,编辑于星期六:十八点 十七分。

文档评论(0)

cindy810622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邱**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