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课时教学流程设1.docxVIP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第2课时教学流程设计 教师指导 学生活动 教学步骤 (第2课时) 一、分析文章所用的说明方法(约 分钟)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1 .指导学生完成习题。(见练习设计1)。 列出常用的说明方法,让学生在课 文中找出相应的内容。 组织讨论。 抽学生发言。 1 .思考并完成练习。 阅读课文,挑出例句。 讨论交流。 发言,在比较中体会 各种说明方法的好处。 二、体会文章的语言特点(约 分钟)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指导学生完成课后练习二,让 其体会其准确及周密的特点。 突出一些有修饰语和关联词语 的句子,让学生分析。 安排学生研究一些句群的组织。 4 .抽学生总结文章的语言特点。 思考并完成练习。 分析教师给出语句,体会其 用词的准确性。 分析教师给出语句,体会其 严密及条理性。 发言。 三、总结课文(约 分钟)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让学生齐读第9、10两段。 组织学生讨论:本文主要是写中国石拱 桥特征的,为什么最后还用两段揭示我国 石拱桥取得成就的原因,并且写解放后兴 建的各种桥梁? 抽学生汇报。 总结:第9段反映了我国石拱桥发展的 本质特征,第10段说明科技的发展与社会 制度的关系,使文章的主题得到升华。 齐声朗读。 讨论交流,注意科技 的发展与社会制度的关 系。 汇报。 4 .体会。 第3课时教学流程设计 学生活动 教师指导 思考讨论回答 通过查字典或借助课本掌握字词 小作文:对一个物件进行说明 注意说明顺序及方法

文档评论(0)

136****3519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