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学复习题.docx

  1. 1、本文档共7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国际投资学复习题 单项选择题 1.国际投资的根本目的在于 ( C ) A .加强经济合作 B C.实现资本增值 D .增强政治联系 .经济援助 2.〔 B 〕 是投资主体将其拥有的货币或产业资本, 经跨国流动形成实物资产、无形资 产或金融资产,并通过跨国经营,以实现价值增值的经济活动。 A. 国际直接投资 B. 国际投资 C. 国际间接投资 D. 国际兼并 3.内部化理论的思想渊源来自〔 A 〕 A. 科斯定理 B. 产品寿命周期理论 C. 相对优势论 D. 垄断优势论 4.以下半官方国际投资机构中,区域性金融及合作援助机构是 ( B ) A.经济合作开展组织 B .亚洲开发银行 C.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世界银行 5.以下选项中,属于期权类衍生证券是 ( B ) A.存托凭证 B .利率上限或下限合约 C.期货合约 D .远期合约 6.国际投资时投资者对东道国投资经济环境首要考虑的经济政策是 ( C ) A.产业政策 B .税收政策 C.外资政策 D .外汇政策 7.以证券承销、经纪为业务主体,并可同时从事收购筹划、咨询参谋、资金管理等金融业 务的金融机构,在美国叫做〔 C 〕 A. 证券公司 C. 投资银行 B. 实业银行 D. 有限制牌照银行 8.〔 C 〕是对少数投资者发行的私人投资基金,它往往通过财务杠杆,在高于市场风 险的条件下,牟取超额收益率。 A. 保险金 C. 对冲基金 B. D. 共同基金 养老金 9. 国际投资中, ( B ) 指由于汇率变动使分支公司和母公司的资产价值在会计结算 时可能发生的损益。 A .交易汇率风险 B .折算上的汇率风险 C.经济汇率风险 D .市场汇率风险 10. 〔 B 〕是政府和民间商业银行联合提供的一揽子贷款。 A. 买方信贷 B. 混合信贷 C. 卖方信贷 D. 出口信贷 11.国际投资中的政治风险防范主要表现在生产和经营战略及 ( B ) 上。 A.利用远期外汇市场套期保值 B .融资战略 C.提前或推迟支付 D .人事战略 12.跨国公司以 ( A

文档评论(0)

文档查询,农业合作 + 关注
官方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土默特左旗农特农机经销部
IP属地内蒙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2150121MA0R6LAH4P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