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电磁场与电磁波考试a.docxVIP

安徽农业大学电磁场与电磁波考试a.docx

  1. 1、本文档共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安徽农业大学2010-2011学年第1学期 《电磁场与电磁波》试卷(A卷) 题号■iM五总分得分考试形 题号 ■iM 五 总分 得分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I 2小时 闭卷 试卷总分:100分 适用专业'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注明适用专业、考试日期、试卷所需时间、开卷/闭卷、试卷总分 得分 评阅人 一大题;填空(共15小题,每空1分,共15分) 1 .如果人二万=则工+2= m=、 m=、a*b= 、Ax如 函数中=浮,在点以(1,0』)处的梯度是 /二百+弓+2弓的方向导数是 o 均匀平面电磁波向两种介质平面分界面垂直入射时,空间的电磁波分成3 反射系数的表达部分,它们是 反射系数的表达 式是,透射系数的表达式是,驻波比的表达 式是 按等相位面的形状,把电磁波分成、和 电磁波。 得分评阅人 得分 评阅人 二大题:判断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TOC \o "1-5" \h \z 1 金帛的I甬皋呈标帛 ( } 某点的电场强度是i亥点点电荷所受电场力。 ( ) 均匀、线性的媒质叫简单媒质。 ( ) 静态时、任何导电媒质内部都没有自由电子分布.( ) 对于均匀平面电磁波,只要入射角大于临界角就会产生全反射。( ) 得分|评阅人 三大题:简答题(共5小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散度。 磁偶极子。 麦克斯韦尔方程的边界条件(一般形式、4个)。 介质的磁化。 集肤效应。 得分评阅人 四大题:计算题(共2小题,共30分) —(标明题号,写在试卷正面或者背面,注意装订线。) 已知真空中的无源区域中的平面电磁波的电场强度的表达式是 E = 20cos(k?r 一. + R))瓦. 求:磁场强度瞬时值的表达式° (共12分) 2.已知电场的复数形式E =(《 书 2je,)e ,在真 空中传播, 计算: 1)磁场强度的复数表达式Q (7分) 2)坡印廷矢量的瞬时值;(电子 2) 坡印廷矢量的瞬时值;(电子6分;通信3分) 平均坡印廷矢量。(通信3分) 3)判断电磁波的极化形式,旋向。(5分) 注意:% =8.854 xW,2F/f77 ,㈤=4兀Xi。-?///小 得分 评阅人 五大题:应用题(2选1题,共20分) (注意:本题在本页试卷上答题,电子任选1题,满分20分; 通信选第1小题、满分20分,选第2小题、满分12分) I,作图并说明均匀平面电磁波对理想导体垂直入射时,驻波的形成过程。 作图并说明平面镜像法的原理。 2) nlr>3) nlr> 4) 友情提示:本资料代表个人观点,如有帮助请下载,谢谢您的浏览 I . 5) 6) 7) 8) L

文档评论(0)

189****2507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