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硕考研金融学综合试题.pdf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金融专硕考研金融学综合试题 一、 简答题 1. 用CAPM公式直接计算收益率 2. 简单的留存收益和税盾计算 3. 互联网金融有哪几种形式,它是否具备金融的功能? 4. 预期通胀率上升为何利率会上升,画图说明 5. 利率期限结构的流动性溢价理论和应用价值 6. 举例说明结构性货币政策 7. 完美市场条件下回购和红利对EPS和公司价值的影响 8. 汇率目标制的优缺点 9. 如何检验有效市场 10.为什么我国存款利率上限不放开? 11.什么是影子银行 12.举例说明金融创新的意义 13.利率传导机制 14.试从存款货币银行的特征角度说明对其实施监管的必要性 15.举例说明结构性货币政策的作用 16.关于现金流折现的方法和问题 17.我国和美国公开市场操作的对象分别有哪些 18.保险经纪公司和财险寿险公司的区别 19.金融市场的机构投资者有哪些类型 20.股市有财富效应吗 21.供应链金融是什么,有什么风险 22.上海自贸区对金融改革的意义 23.融资融券和转融资转融券的区别 24.民营银行为什么在中国是试点 25.新型城镇化的融资需求有哪些 26.IPO溢价的原因 二、 案例分析 1. 什么是抛补和无抛补的利率评价理论?有什么区别 2. 是一个计算现金流的综合题,涉及等额年金、贷款偿还等知识,

文档评论(0)

188****3833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