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高二地理下学期期中考试试题.pdf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高二地理下学期期中考试试题.pdf

  1. 1、本文档共1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全国名校高二地理期中期末试卷】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2011-2012 学年高二下学期期中考试地理试题 注意事项: 考生在答题前请认真阅读本注意事项及各题答题要求。 1.本试卷共12页,包含选择题和综合题两部分。本次考试时间为100分钟,满分120分。考 试结束后,请将答题卡交给监考老师。 2.答题前,请您务必将自己的学校、班级、姓名、学号、考试号用黑色字迹的0.5毫米签字 笔填写在答题卡上。 3.作答综合题,请您用黑色字迹的0.5毫米签字笔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在其它 位置作答一律无效。作答选择题必须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 需改动,请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它答案。 4.如有作图需要,可用2B铅笔作答,并请加黑加粗,描写清楚。 第I 卷(选择题,共60 分)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共有18 小题,每小题2 分,共36 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只有 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下图为我国某区域地形剖面图,剖面线跨度为5 个纬度。读图完成第1~2 题。 1. 该地形剖面图的剖面走向大致是 A.东西走向 B.南北走向 C.东北~西南走向 D.西北~东南走向 2. 图中L 所在的区域,其农业耕作制度大致是 A.一年一熟 B.两年三熟 C.一年两熟 D.一年三 熟 图2 是我国“十二五”中规划的生态功能区(以保护林草、湿地和多样性等为主的区域) 分布图,结合图文材料,回答3-4 题) 1 图2 3.对下列各组生态功能区自然环境共同点的描述,符合实际的是 A. ab—草原广布、温差大 B. bf—地表崎岖、降水少 C. ce—光照充足、风沙大 D. dg—气候湿润、林地多 4.下列生态功能中,规划目的以保护湿地、涵养水源为主的是 A. c B. d C. e D. g 甲、乙两地分别位于我国两大不同地形区中。请根据下表所提供的甲、乙两地的相关资 料,回答5~6 题。 表 1 一月 七月 海拔 地区 经纬度 平均气温 平均气温 (米) (℃) (℃) 102°E、 甲 1891 7.7 19. 8 25°N 乙 113°E、28°N 68 4 32 5.甲、乙两地所在的地形区分别是( ) A.云贵高原、成都平原 B.黄土高原、华北平原 C.青藏高原、四川盆地 D.云贵高原、洞庭湖平原 6.甲地夏季气温明显低于乙地,其主要原因是( ) A.所处地形类型不同 B.所属气候类型不同 C.所处海陆位置不同 D.所处纬度位置不同 图3 为“我国某河流中游水文观测站多年月平均降水量、径流量、输沙量变化图”。读图 回答7~9 题。

文档评论(0)

qiuzhimin2019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