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涯 课件-高一心理健康.pptVIP

  1. 1、本文档共1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人生,有多长? 一张A4纸就能承载我们的人生! 人生,有多少个月? 我的生涯 [ [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选择 ? 创造 刘立早 1、1998年考入浙江大学化工学院; 2、2002年保送至清华化学反应工程专业,硕博连读; 3、2003年却突然从清华自行退学。 WHY? 选择 ? 创造 2003年6月,第二次参加高考,并被清华大学建筑系录取。 你如何看待刘立早的选择? 选择 ? 创造 “我考虑了一个多月。利是自己喜欢的专业。弊就是那博士学位毕竟比双学位高一等。但是很明显,自己兴趣和爱好在那里,或者说自己以后一生究竟是在一个不感兴趣的专业里面痛苦地挣扎,还是在一个喜欢的专业里面很快乐地做事。这并不是单纯几年的时间,而是涉及以后我一生的选择。 “这个慎重的决定是我经过深思熟虑的。我觉得建筑会是我的终身职业和发展道路。我不会去在乎我到底能取得多少的成果。人活着的时候,应该是尽情的享受自己的这种状态,不应该是为了什么生计,为了什么名誉,为了什么成就而活着,而应该为了自己的爱好,为了自己所追求的东西,为了自己的梦想”。 你觉得,这五年值不值得? “1998年的时候,首先我是一个高三的学生,对于大学也好,专业也好,概念都是很模糊的,根本就不可能有个清晰的认识,也不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在大二的时候产生犹豫,就觉得这个不是我要的专业”。 如果是你,你会做出像刘立早一样的选择吗? “如果说你在高中就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那么就恭喜你,你是幸运者,你能够选择自己认为正确的一条道路走。如果说你没有,那么你应该尽早地找到这样一条路,不要像我这样”。 关乎他自己一生的“规划”----生涯规划! 生涯的关键词 生涯规划:就是对影响我们生涯发展的经济、社会、心理、教育、生理等各种因素的选择和创造。 生涯的关键词 持续性:生涯在本质上是持续一生的过程。它受到个人内在和外在力量的影响 ; 选择和创造:是一个人的愿望与可能性之间、理想与现实之间妥协和权衡的产物。生涯发展是一系列选择和创造连续进行的结果; 生涯的关键词 有目的的:生涯对个人来说是有意义和有价值的; 生活模式:生涯不仅是一个人的职业或工作,还包括生活中的各种角色担当; 生涯体验 把你认为自己将会在这一生扮演的“角色”填入到下面的方框中。 * * * * * *

文档评论(0)

188****7976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