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以内加法教案.docx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20以内加法授课设计 20以内加法授课设计 20以内加法授课设计 以内加法授课设计 一、授课目的 1.经过学生的交流,发现 20 以内进位加法的多种计算方法,体验算 法的多样性,培养学生的发散思想。 2.经过比较、抽象、概括,形成凑十的思想。 经过计算和比较, 学生对不同样的算式能灵便采纳不同样的方法, 并能正确计算。 学生之间相互交流算法,体验算法多样性。 二、授课重点 理解凑十法的道理,掌握计算方法。 培养学生的发散思想。三、授课难点 理解并掌握计算方法,能比较熟练地进行计算。四、授课准备 多媒体课件。五、授课过程 引入 利用互动信息反应授课系统创立动物王国中的动物进行体育比赛的情 境。提问:你们猜猜看谁会是第一名呢?谁猜对了呢?让我们看看比赛的 情况吧! 2.张开 师:比赛结束了,现在你认为谁是第一名呢?〔第一次使用互动反应 系统〕 师:有什么方法可以确实地知道谁是第一呢? 8+5= ? 4+8= ? 7+8= ? 4+9= ? 7+4= ? 师:我们先算一算小猪的总成绩。会算的可以和同桌说一说你是怎样 算的,不会算的可以用学具摆一摆。 师生交流算法。 1〕8+5=9+1+1+1+1=13 〔生:数的。〕 2〕8+5=8+2+3=13 师:为什么把 5 分成 2 和 3,不分成 1 和 4?给这种方法起个名字叫什 么?引导学生答复出:凑十法〕 3〕8+5=5+5+3=13 师:为什么把 8 分成 5 和 3?给这种方法起个名字叫什么?引导学生回 答出:凑十法〕 4〕8+5=10+5-2=13 师:显然是加法为什么要减去 2?给这种方法起个名字叫什么?引导学 生答复出多加再减〕 设计妄图:多媒体画面一出现就紧紧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好多学生 身不由己地随着裁判一起报出小动物们的成绩,同时自然地提出了数学问 题 —— 谁是射击比赛的冠军?现在学生感觉特别幽默,蠢蠢欲动,产生极 强的求知欲望,马上要解决 “谁是冠军 〞这一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85****8835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于**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