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与伦理(2018年第2期/总第3期).pdf-侯欣一 ;夏纪森 执行-2018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 37
  • 0
  • 2021-07-09 发布于四川
  • 侯欣一 ;夏纪森 执行
  •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 2018-07-01 出版
  • 举报
  • 版权申诉
合作推广
©本内容由知传链提供

法律与伦理(2018年第2期/总第3期).pdf-侯欣一 ;夏纪森 执行-2018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 1、本内容来自版权合作机构,您在本站购买的阅读使用权仅限于您本人阅读使用,您不得/不能给任何第三方使用,由此造成的一切相关后果本平台保留向您追偿索赔的权利!版权所有,后果自负!
  2. 2、本文档为正版电子图书,虚拟物品付费之后概不接收任何理由退款。
《法律与伦理》定位在法学与伦理学的交叉研究上,以问题为导向,秉持兼容并包的原则,开拓一片法学家与伦理学家自由交流的学术空间,构筑有助于互相理解、凝聚基本共识的思想论坛。本书是第三期,重点关注的是法治与德治如何结合,涉及法治与德治的关系问题、信任伦理、环境伦理、医患纠纷、国家法与民间法的互动以及增值税等相关问题。

编辑委员会主任:芮国强 曹义孙委员(按姓氏字母顺序):曹义孙 曹刚 何怀宏 侯欣一 刘骁军芮国强 孙莉 童世骏 王淑芹 温金玉吴玉章 谢晖 於兴中 郑成良发刊词“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狄更斯的这句话是一种文学性的“现代性症候”(韦伯语)的描述。“现代性”是一个包含了尖锐矛盾冲突的领域:一方面启蒙运动以来的现代性带来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现代政治体制的进步;另一方面这种“启蒙理性/现代性”慢慢变成了“工具理性”,导致了对文化、对个体生活的囚禁和异化。与现代性观念相伴的现代法治观念,强调个体权利的不可侵犯。高扬权利话语使人们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权利,并且勇敢地捍卫。但是,权利话语的极端化会导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知传链
IP属地四川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22222403MA16M69T22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