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PPT.ppt

  1. 1、本文档共2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朝花夕拾读后感PPT

;朝花夕拾;目;“朝花夕拾”的含义 ;阿长与山海经;二十四孝图;《范爱农》; 无常是个具有人情味的鬼,去勾魂的时候,看到母亲哭死去的儿子那么悲伤,决定放儿子“还阳半刻”,结果被顶头上司阎罗王打了四十大棒。文章在回忆无常的时候,时不时加进几句对现实所谓正人君子的讽刺,虚幻的无常给予当时鲁迅寂寞悲凉的心些许的安慰。?;我们现在走的是一条狭窄险阻的小路,左面是一个广漠无际的泥潭,右面也是一片广漠无际的浮砂,前面是遥遥茫茫荫在薄雾的里面的目的地。;整理归类《朝花夕拾》 ;②童年的压抑与伤害   《五猖会》中“背书”一段   (父母不懂孩子心理,自以为教育得法,却严重地伤害了孩子的心灵。) ③青年时代探求人生道路   《琐记》学地学、矿物学(金石学)、赫胥黎《天演论》   《藤野先生》到东京学医,后来又弃医从文。 ; 喜欢的人(“无常”、长妈妈……)   敬重的人(藤野先生、寿镜吾)   同情的人(范爱农); 1、?把记叙、描写、抒情和议论有机地融合为一体, 充满诗情画意。如描写百草园的景致,绘声绘色, 令人神往。?; 2、在对往事深情的回忆时,作者无法忘却现实,时不时插入一些“杂文笔法”(即对现实的议论),显示了鲁迅先生真实而丰富的内心世界。;?4、?作者在批判、讽刺封建旧制度、旧道德时,多用反讽手法。表面上很冷静地叙述事件的始末,其实是反话正说,在叙述中暗含着“言在此而意在彼”的巧妙讽刺。;《朝花夕拾》通过写童年和青年时的生活和感受,对封建习俗和封建思想进行了批判。它批判了许多的“腐官”,并且它的手法并不遮掩,大胆直白。在猫狗鼠中,它虽说的是猫,但却是为自己当时的家庭所忧愁……这样的手法还有很多,什么手法几乎应有尽有。; 读鲁迅先生的文字,你能感觉到从鲁迅先生小时候到长大时的思考方式的不同。但鲁迅先生最可贵的是,能够找回初心去写文字。小夕老师曾经说过:写作如果写的是回忆,更应该用心,更纯真的交代好全部,而不会为了逢迎读者而去编造。在写作的道路上,我们要学会去寻找初心,像鲁迅先生一样,??出能从心底里打动别人的文 字。 ; 鲁迅先生喜欢大自然,向往着自由。那情感已经写在纸上了,我也一直被他所感染着,希望的自由自在地玩耍。与大自然亲密,也不希望父母整天拘束,可这正是孩子呀! 曾经的童年离我们很远很远。每天忙碌的学习,在喧闹中生活,脑海里只剩下零零碎碎的记忆。如果把记忆串起来,这是多么美好。 鲁迅的童年似乎是一首曲子,我们的童年也跟着渐渐的留下美好的记忆,朝花夕拾带我们领略了鲁迅的童年琐碎的记忆在朝花夕拾中重现。领悟了不一样的时代快乐; ;;谢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jyf123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