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的度量 华应龙》.ppt

  1. 1、本文档共2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角的度量 回顾反思 自主练习 合作探索 情境导入 一、情境导入 根据这些信息,你能提出什么问题? 从图中,你知道了哪些数学信息? 铲斗臂形成的角有多大? 铲斗臂上的角 能大能小。 工地上有这么 多挖掘机啊! 铲斗臂上的角能大能小。 二、合作探索 铲斗臂形成的角有多大? 角4 角3 角2 角1 小结 用 可以计量长方形或正方形的面积。 角的大小是否可以用∠ 来计量呢? 用 —— 可以计量线段的长度。 ﹒ ﹒ 二、合作探索 返回 用三角尺上的∠1来量。 有3个∠1那么大。 1 1 1 二、合作探索 返回 用三角尺上的∠2来量。 2 2 比2个∠2大一些。 二、合作探索 返回 有5个∠3那么大。 用折出的∠3来量。 3 3 3 3 3 二、合作探索 返回 比2个∠4小一些。 用折出的∠4来量。 4 4 二、合作探索 为了准确测量角的大小,要有统一的计量单位和度量工具。 通过刚才的测量,你有什么想法? 同一个角,用大小不同的角作单位去测量,结果不一样。 二、合作探索 常用的长度单位有米、分米和厘米。 常用的面积单位有平方米、平方分米和平方厘米。 常用的角的单位是什么呢? 常用的计量角的单位是度。 你知道“度”是怎么回事吗? 二、合作探索 常用的量角工具是量角器,你认识量角器吗? 1 60° 中心点与角 的顶点重合。 0°刻度线和角 的一条边重合。 另一条边在量角器上所对的刻度是60,这个角就是60°。 二、合作探索 点重合 怎样用量角器量角呢? 边重合 读刻度 135° 现在你能量出铲斗臂形成的角有多大吗? 二、合作探索 二、合作探索 你会画一个40°的角吗? 40° 一靠 二移 三画 三、自主练习 1.读出每个角的度数。 45° 0° (1) 三、自主练习 1.读出每个角的度数。 80° 0° (2) 三、自主练习 1.读出每个角的度数。 45° 0° 120° (3) 4 5 ∠1 = 55° ∠3 = 110° ∠2 = 55° ∠4 = 36° ∠5 = 112° 三、自主练习 2.找一找,量一量。 中队旗 1 3 2 五角星 · 45° 3.试着画出45°和130°的角。 三、自主练习 · 130° 三、自主练习 3.试着画出45°和130°的角。 三、自主练习 4. 30° 30° 30° 45° 45° 45° 60° 60° 60° 90° 90° 90° 90° 90° 90° 45° 45° 45° (1)量一量三角板中各角的度数。 (2)你有什么发现? (3)你能想办法验证自己的发现吗? 大小不同、但形状相同的三角板,三个角的度数是一定的。 5. 量出下面各角的度数,你能发现什么? 1 4 3 2 ∠1 = 155° ∠2 = 25° ∠3 = 155° ∠4 = 25° 三、自主练习

文档评论(0)

一点通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