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与休止符》课件.ppt

  1. 1、本文档共1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音符與休止符 * * 第一、它本身的形象,可以表示音的長短 音符是代表樂音的符號,它有兩種作用: 第二、它在譜表上的位置,可以表示音的高低 通用的音符有七種,各有一個獨特的名稱。 把這七種音符依次排列起來,可以看出它們相互長度的比例,那就是------ “每一種音符都等於前者的一半,後者的一倍” 如:二分音符 如:八分音符 ◎音符的白橢圓或黑橢圓,叫做符頭。 符頭 ◎附著於符頭的直線,叫做符幹。 符幹 ◎附著於符幹的鉤,叫做符尾。 符尾 ◎凡符頭在第三線以上的,符尾向下 ◎在第三線以下的,符尾向上 ◎如果符頭恰巧記在第三線上,則符尾向上向 下均可 符尾可向上,也可向下。在單音歌曲的譜表上: §音樂長度的變化 音符本身所能表示的長度,祇是半數的或倍數的。 為使音的長度更能巧妙靈活地表現起見,還可 採用附點、複附點、連音符和延音線等符號。 ●附點  在音符後面加一點,表示增加這個音符的一半的長度。 ●複附點  在音符後面加兩點,除第一點表示增加這個音符的一半的長度外,第二點表示再增加第一點的一半的長度。 ●連音符  聯合兩個以上高度不同而長度相同的音符在一起,使成二連音、三連音、四連音、五連音、六連音等等,表示一個拍子單位的長度,可分 作任何不規則的小部份。 §音符高度的變化 音符在譜表上的位置,本來祇表示一種高度,如果加用種種變化記號,則在同一位置上,可以表示出五種不同的高度。 變化記號有五種: 升記號 降記號 本位記號 重升記號 重降記號 各種變化記號,均記於音符的左邊,與音符的符頭同一位置。 變化記號的效力僅及於一小節內,並以該記號後方的同度音為限,所以又叫臨時記號。 ※休止符 §休止符的形象 休止符是樂曲中表示樂音停頓或靜止符號。 通常的休止符有七種,它們的長度,與前述的七種音符相當,也各有一個獨特的名稱。 §休止符長度的變化 附點和複附點記在休止符後,它的效果和記 在音符後完全相同。

文档评论(0)

秦圈圈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